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谨慎情绪升温 主力资金净流出逾85亿元

2018年10月25日 07:56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吴玉华

  昨日,两市低开震荡,大金融引领市场反弹,但其他板块未能有效跟进,主力资金谨慎情绪再度升温,投资者活跃度有所回落。Choice数据显示,昨日主力资金净流出85.36亿元,资金未出现合力助推反弹。

  分析人士表示,昨日午后股指出现较为明显的回落,说明市场整体向上攻击的合力并不足,后期震荡依然是主要运行路径,金融股短期虽然出现连续大涨,但这并不能说明牛市已经来临,政策底已经宣告成立,但市场反应需要时间。

  资金连续净流出

  昨日,上证指数成交额为1421亿元,深证成指成交额为1551亿元,上证指数成交额较前一交易日降低14.86%,深证成指成交额较前一交易日降低18.67%,交易活跃度有所回落。

  从主力资金表现上来看,昨日主力资金再度净流出,流出规模较前一交易日净流出的233.80亿元有所降低,昨日主力资金净流出85.36亿元,资金情绪继续保持谨慎。主要指数中,中小板指数主力资金净流出23.50亿元,创业板指数主力资金净流出18.76亿元,沪深300主力资金净流出43.27亿元。

  从行业板块中主力资金的流入流出情况来看,申万一级28个行业中仅有银行和房地产两个行业出现主力资金净流入情况,分别净流入7.87亿元和2596万元;其他26个行业主力资金悉数净流出,其中食品饮料、电子、计算机居行业主力资金净流出前列,分别净流出17.87亿元、11.17亿元和10.91亿元。

  从盘面上来看,银行、非银金融、房地产也是昨日涨幅最大的三个行业。昨日个股涨跌参半,在主力资金方面,仍旧是大金融个股赢得主力资金青睐,张家港行、国海证券位居主力资金净流入前两位,分别净流入1.31亿元、1.19亿元。华泰证券、太平洋、长沙银行也进入主力资金净流入前十位。伊利股份、五粮液、财通证券、万达信息、东方财富、贵州茅台、洋河股份昨日遭到主力资金的抛售,主力资金分别净流出6.96亿元、3.00亿元、2.85亿元、2.80亿元、2.46亿元、2.41亿元、1.95亿元。

  分析人士表示,指数反弹趋势犹存,但成交未能有效释放,短期仍有反复需求。

  反弹仍然可期

  分析人士表示,政策底已经十分明显了,那么接下来就是等待市场底;暂时的稳定并不是说指数从此一蹴而就,尤其是权重股的上行并未获得足够的持续的动能,所以反复也难免;此外,目前外围因素干扰过多,要谨防市场还有大波动。

  兴业证券策略分析师王德伦表示,决策层与监管层及时果断发声,直面问题,有望改善投资者悲观预期,统一认识、树立信心;接连的政策“组合拳”使我们有效避免了一场潜在的流动性“危机”,因而坚定看好市场中级反弹。结构上推荐“大创新小巨人”,大创新是指科技创新龙头,小巨人是指被股权质押风险以及信心危机过度压制的中小盘绩优股。此外,券商股有望估值修复,受益于股权质押流动性困局缓解以及市场风险偏好提升,筹码结构较好。

  华创证券表示,市场反弹仍然可期,政策回暖很难在短期改变基本面的趋势,但可以助力估值的修复,因此市场存在超跌反弹的逻辑。从反弹方向看,前期估值快速收缩的中小创成长弹性更大。预计接下来的市场风格会更加均衡,上证50和创业板50指数都有表现的机会。

  (文章来源: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