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券商股“神助攻”指数涨停多年未见

2018年10月23日 08:06    来源: 金融投资报    

  ■记者林珂

  周一券商板块全线涨停,板块涨幅达到10%。证券板块指数涨停已多年未见,往前追溯,上一次发生在2014年12月牛市启动之时。

  中银国际证券表示,由于券商股之前遭遇超跌行情,估值位于历史低位,叠加各项政策的相继出台与落实向市场传递了积极信号,使得市场对于券商各业务的担忧逐步出清,低估值与业绩优异的龙头券商股或将享有一定的估值修复空间,后市值得持续关注。

  有分析人士指出,本轮救市的焦点在于股权质押爆仓风险,除了那些面临爆仓危机的上市公司,其他还有谁的风险最大?毫无疑问是接收了那么多即将爆仓股票的券商板块。而股权质押爆仓危机的缓解,在救了上市公司之外,顺带也救了券商。

  此外,随着救市力度的加强,市场预期有所好转,这对于券商经纪业务、自营业务等都存在一定的提振作用。加之目前券商估值已经跌至谷底,股价更具弹性。接受《金融投资报》记者采访的券商分析师表示:“券商板块虽然前九个月业绩仍处在下滑状态,但9月环比已开始明显回升。此次拉起一轮反弹行情,对券商自身业务提振将十分明显。”

  从基本面来看,37家券商发布的2018年9月财务数据中,剔除分红影响合计实现营业收入161.64亿元,环比上升64.67%;实现净利润48.54亿元,环比上升167.14%。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