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瑞银:亚洲股市估值具有吸引力

2018年10月23日 07:55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张枕河

  瑞银财富管理22日发布最新报告指出,亚洲股市震荡不止,但投资者对市场波动看法过于谨慎,该机构认为目前亚洲股市估值具吸引力。相对于马来西亚、菲律宾,瑞银看好中国、韩国、新加坡及泰国股市。

  报告指出,瑞银已调低亚洲(日本以外)2019年企业盈利增长预期4至5个百分点,至7.6%,明显低于市场共识的11%。整体而言,估计亚洲(日本以外)股市今年底前趋向稳定,企业盈利将重拾增长动力。

  报告预计,欧元兑美元汇率会继续下跌。市场厌恶风险情绪最近几周上升,资金却没有流向美元,这一趋势不会持久,主要是美元作为避险工具的角色不变。此外,也不难找欧元短期转弱的原因,譬如说,意大利财政预算吓退部分投资者,以及欧洲将无可避免受关税及制裁政策影响。欧洲央行本周四举行利率会议,市场预期货币政策不变,但关注欧央行行长德拉吉对政策正常化的措辞。瑞银认为,欧央行需要及希望加息,但步向落实加息的道路漫长,在欧元兑美元返回合理价值之前,先要再次下跌,瑞银对欧元的3、6及12个月汇率预测分别为1.1、1.15及1.2。

  (文章来源: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