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主力资金连续回流A股 金融消费领衔“吸金”

2018年10月23日 07:54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叶涛

  自沪指盘中下探2449点后,A股连续展开报复性反弹,截至昨日收盘,沪综指已经重返2600点台阶。伴随市场悲观情绪开始转暖,昨日沪深两市成交量双双攀上阶段高位。数据显示,在上周五流向逆转、出现92.78亿元净流入的基础上,昨日沪深市场再度获得主力净流入,且净流入规模一举攀升至159.08亿元,为8月28日以来单日最高。

  资金流向逆转

  截至昨日收盘,沪综指涨4.09%报2654.88点,全天大涨104.41点,目前距离20日均线一步之遥;深成指涨4.89%报7748.82点;创业板涨5.20%报1314.95点;中小板指涨5.08%报5263.82点。

  除了市场本身累计的超跌反弹动力,近期A股连续回暖,主要得益于以下两方面利好提振;一是近期资本市场在加快制度建设,稳健宏观政策也在深化以支撑,资本市场制度改革和宏观减税政策暖风齐袭;二是高层近期纷纷对话资本市场,重点围绕稳定市场以及促进民企发展两大主线,就股权质押、长线资金、民营企业融资、并购重组等市场重点关注问题发表观点,有效缓解了市场对流动性的过度焦虑。

  由此,A股资金情绪迎来修复拐点。昨日,沪深两市成交显著放量,沪市成交额达到1973.10亿元,深市成交额达到2247.19亿元。数据进一步显示,资金逗留A股意愿也显著上升,昨日共计有159.08亿元主力资金净流入A股,而上周五市场同样获得资金净流入,具体金额为92.78亿元。

  不仅如此,数据还显示,沪深300板块昨日净流入规模从上周五的56.16亿元攀升至81.66亿元;中小板净流入金额也从12.77亿元增长到39.36亿元;相比之下,创业板昨日虽然延续主力净流入趋势,但净流入金额从上周五的27.04亿元下降至20.73亿元。

  看好金融消费

  市场悲观情绪的扭转令绝大多数板块享受到报复性反弹带来的资金热流,但从细分板块看,以金融、消费为代表的白马品种仍是主力最为看重的“心头好”。

  根据数据,申万行业中昨日除医药生物板块净流出24.30亿元外,其余27大行业板块悉数获得净流入,其中非银金融、银行、食品饮料净流入规模最大,分别为46.41亿元、16.93亿元和16.79亿元。而上周五大盘收复2500点,净流入居前的板块同样有非银金融、食品饮料、银行,金额分别为16.88亿元、9.32亿元、8.02亿元。

  从昨日盘面看,表现最好的行业板块分别是休闲服务、非银金融、电子、通信、综合,银行和家用电器板块涨幅排位却双双靠后。

  (文章来源: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