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沪指暴涨百点收复2600点 券商板块罕见涨停

2018年10月22日 11:30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22日讯 今日两市高开高走,沪指暴涨超百点,沪指收复2600点,深成指、创业板指涨超%,创业板指收复1300点。两市今日成交量显著放大,截至午间收盘,两市成交额超2600亿元。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2656.87点,涨幅4.17%,深成指报7760.08点,涨幅5.04%;创业板指报1321.00点,涨幅5.69%。

    盘面上看,各大板块纷纷大涨,券商板块涨停,券商个股全线集体封板,保险、酒店餐饮、军工、半导体、地产等板块涨幅居前。

  【消息面】

    1、据中证网报道,据Wind数据统计,目前已披露发行文件、拟于本周(10月22日至28日)发行的地方政府债券共37只,计划发行总额832.31亿元,较上周实际发行额1257.60亿元减少约425亿元,减少幅度为34%。

    2、据人民日报海外版报道,油价“四连涨”、食品价格涨幅连续4个月扩大、CPI涨幅创近7个月新高……近期,与居民生活密切相关的物价有所上涨,引起了社会上的一些疑虑:物价涨幅为何持续扩大?通胀来了吗?CPI会涨破3%吗?专家指出,当前CPI涨幅扩大的因素主要是一些季节性的短期因素,这些因素在未来几个月很难给价格上涨带来压力,物价并不具备大幅上涨的基础,全年CPI涨幅控制在3%以内问题不大。

    3、据经济参考报报道,20日,国家统计局发布9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一线城市新房和二手房全面降温,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由上月上涨0.3%转为下降0.1%,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由上月持平转为下降0.1%。

  【机构热议】

    方正策略:周五盘前一行两会领导的集中表态意在化解股权质押问题,自六月份市场加速下跌以来,股权质押成为了制约风险偏好的重要因素,闪崩个股的增多挫伤了市场的流动性。目前质押市值占全部A股总市值10%以上,近期各地国资委设立专项资金缓解上市公司股权质押风险,副总理强调鼓励地方政府管理的基金、私募帮助纾解股权质押困难确认了这一信号。

    海通策略:年内幅度最大的反弹正在展开,逻辑是估值和情绪处于历史底部、快速大幅急跌后政策利好不断。2000年来每年都有一波10%以上的行情,今年有望是这次。

    安信策略:近期决策层高度关注A股市场,国务院副总理及一行两会相关领导向市场传递稳金融积极信号,极大地提振市场信心。这轮反弹持续性和空间将会超市场预期,未来的稳金融政策进一步落实。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5561.40    106.85      0.42%

  日经225指数   22284.00   -248.08     -1.10%

  韩国指数      2139.29     -16.97     -0.79%

  澳大利亚指数  5900.30     -39.20     -0.66%

  道琼斯指数    25444.34     64.89      0.26%

  标普500指数   2767.78      -1.00     -0.04%

  纳斯达克指数  7449.03     -36.11     -0.48%

  德国DAX指数   11553.83    -35.38     -0.31%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