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皇庭国际实控人一年两次协助调查 股价五跌停后开板

2018年10月22日 10:31    来源: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10月22日消息,皇庭国际早盘跌停,随后打开跌停板。暂时结束了自10月12日以来的第四个跌停,但皇庭国际的股价也已下跌超50%。

  消息面:

  股价异动与实控人郑康豪近日动向息息相关。10月17日晚间,皇庭国际公告称实际控制人郑康豪因个人原因被有关机关要求协助问询。随后,皇庭国际又于10月18日午间发出通告,称郑康豪仍可以处理和审批公司的相关事务,履行公司董事长的职责。

  尽管皇庭国际董事会秘书曹剑对时代财经表示,“公司业务并未受影响。”但这显然并不能安抚投资者的信心,截至10月19日收盘,皇庭国际市值蒸发超50亿元。

  一年内实控人第二次被要求协助调查

  这是近一年内郑康豪第二次被要求协助调查,上一次相似发生于2017年11月14日,皇庭国际当时的公告指出,郑康豪先生因个人原因正被有关机关要求协助调查,无法直接与其取得联系,而为了保证日常正常运行,总经理陈小海代行董事长职务

  郑康豪的这次“消失”,直至2018年2月27日。是日,皇庭国际称“郑康豪已经正常在岗履职。”在此期间,郑康豪被带走协助调查的信息多次出现在皇庭国际重大资产重组停牌进展公告的“风险提示”中。

  已提交深圳风险共济政策申请

  10月17日上午,皇庭国际在投资者互动平台上表示,“公司已了解到深圳市政府驰援本地上市公司相关政策,并已与深圳市国资部门进行积极接触和了解,目前已提交相关申请资料,希望深圳国资系统予以一定的支持,如有进一步确定性进展,公司将及时进行披露”。

  深圳市政府近日出台了促进上市公司健康稳定发展的若干措施,已安排数百亿专项资金,创新性地提出“建立上市公司债权融资支持机制”和“设立优质上市公司股权投资专项基金”,从债权和股权两个方面入手,通过股债组合拳方式,多渠道构建风险共济机制,降低深圳A股上市公司股票质押风险,改善上市公司流动性。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