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政策释放边际改善信号 股民期盼A股超跌反弹

2018年10月20日 06:48    来源: 证券日报    

  10月19日,中国证监会主席刘士余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对当前市场形式下推进资本市场改革开放新举措等问题一一进行回应。

  据《证券日报》记者了解,广大投资者对此次刘士余主席提出的稳定和提振市场信心六大举措很是看好。其中,有着多年炒股经验的王女士告诉记者,“当前A股市场正处于凛冽的寒冬之中,投资者的信心也跌到低谷,看到政府主动提出利好股市的政策,有利于我们恢复对市场的信心。”

  另外一位股民赵先生也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随着政策不断释放边际改善的信号,从中长期来看,A股估值水平更加接近历史底部。短期而言,政策利好在不断积累,A股市场在跟随美股经历了最为黑暗的一周后,期盼会迎来超跌反弹。

  赵先生表示,证监会鼓励私募股权基金购买上市公司股票,参与上市公司并购重组,通过地方政府成立基金帮上市公司纾解股权质押难题,这一系列举措有利于改善投资者结构,化解市场短期矛盾。

  此外,赵先生还表示,非常期待《证券期货经营机构私募资产管理业务管理办法》的出台。该《办法》能够让私募基金管理人明确“什么能做、什么不能做”,对于大量过渡期内产品来说也是一个利好消息。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