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信达生物拟月底挂牌港交所

2018年10月19日 07:49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周璐璐

  研制肿瘤药物的内地生物科技公司信达生物制药(01801.HK)18日发布公告称,公司自18日起至23日在香港启动公开招股,拟于10月23日确定招股价,计划10月31日于港交所主板挂牌上市。

  公告显示,信达生物本次招股计划发售约2.36亿股,其中10%作公开发售,90%为国际配售。招股价介于12.5-14港元之间,集资规模29.54亿-33.09亿港元。

  信达生物此次共吸引了包括红杉资本、惠理基金、涌金资本、景林投资及淡马锡在内的10家基石投资者,共计认购19.18亿港元。该公司联席保荐人为摩根士丹利、高盛、摩根大通及招商证券国际。

  信达生物将是继歌礼制药、百济神州和华领医药后第四家登陆港交所的未盈利生物科技企业。由于药品研发投入大、周期长,中短期实现盈利难度较大,且新股破发率高达七成以上,前三家赴港上市的生物制药公司均破发,表现惨淡。

  对此,信达生物制药主席、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俞德超表示对信达生物有信心。他称,到2021年,信达生物将有4个品种上市,5个进入临床后期,“到时信达在全球生物科技制药公司中将占有一定地位”。

  (文章来源: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