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科技股领衔 川股大面积反弹

2018年10月18日 08:49    来源: 金融投资报    

  ■ 本报记者 林珂

  大盘在连续大跌后迎来了喘息的机会。周三大盘大幅波动,虽然最终涨幅不大,但个股则积极反弹。就川股来看,近七成个股红盘报收,其中科技股涨幅居前。

  卫士通:信安国家队强劲反弹

  川股反弹榜中,作为信息安全国家队的卫士通(002268)表现抢眼。可以看到,在经过之前一轮快速调整,卫士通最大出现了近三成的跌幅。短线超跌后公司反弹动力充足,在大盘反弹之际该股高开高走,午后短暂回落后便开始大举上攻,盘中最高涨幅接近9%,收盘仍有7.11%的涨幅。

  卫士通的主业是密码,是公司最重要的护城河。东兴证券指出,信息被加密,即使泄露也无法读取,这类就是密码学,这个是国家指定的,最核心的竞争力是资质,而卫士通恰恰是具备这一资质的,是上市公司中唯一的信息安全国家队。公司目前与阿里云合作,在云安全方面有望成为国内第一梯队;旗下三零瑞通的核心产品安全手机的用户主要是国家涉密人员,如党政军人士等,有力保障通讯终端安全。

  新易盛:业绩出现拐点

  之前有过一波强劲攻势的新易盛 (300502) 在近期出现明显调整,在周三大盘反弹中该股表现较好,全日涨幅达到5.66%。三季度公司将走出低谷,业绩反转扭亏。从公司发布的业绩预告来看,虽然前三季度公司净利润同比依旧出现明显下滑,但同比已实现扭亏,同时第三季度单季净利润最高将达到2515万元,单季由亏转赢,盈利能力明显回升。

  国盛证券指出,随着5G的到来,光模块需求将是4G的3倍以上,预计主流的25G光模块需求量约6000万片,180亿的市场空间。同时在贸易摩擦背景下,主设备供应商将供应链“中移”,加大对国产光器件的采购份额,新易盛面临全新机遇。目前,华为已启动第一批5G基站的光模块采购,国内光模块厂商分享全部订单,国产替代已成为5G建设主旋律。如果股权结构进一步调整,公司未来有望进入通信主设备龙头厂商的采购名单,提升5G市场份额。

  迅游科技:高增长势头不减

  短 期 超 跌 的 迅 游 科 技(300467)在历史低点附近开启反弹。周三该股高开高走,尾盘多头拉升股价,收盘大涨4.18%。虽然股价出现持续回落,但良好的业绩有望为公司反弹提供更多动能。

  上半年来看,迅游科技实现营收3.5亿元,同比增长310%,实现归母净利 1.04 亿元,同比增长237%。由于狮之吼高毛利的移动广告业务的并表,公司营收利润均出现较高增速。而从之前公司发布前三季度业绩预告来看,公司预计1-9月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7亿元-1.8亿元,同比增长237.09%-256.92% , 高 增 长 趋 势不改。

  迅游科技旗下加速业务全面覆盖PC端和移动端,在游戏重度和竞技化背景下,公司提供的加速服务能够解决游戏延时过高、登录困难、容易掉线等问题,提升用户竞技体验。海通证券指出,公司的手游加速业务抓住移动端的良好发展势头,与主流游戏厂商合作在游戏中内置手游加速器外,还与华为、小米、OPPO、vivo、魅族等手机厂商达成在手机ROM中植入迅游手游加速器的合作,进一步提升用户渗透率。截止2018年上半年,公司拥有的累计注册用户约2.3亿,这部分用户价值还具备更多发掘空间。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