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A股再现兜底增持倡议潮 旷达科技等5家公司集体发声

2018年10月18日 07:48    来源: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曹卫新

  

  市场持续低迷,A股再现兜底增持倡议潮。昨日,有5家上市公司发布了兜底增持公告。

  10月17日晚间,旷达科技控股股东、实控人、董事长沈介良倡议,公司及各下属子、孙、分公司全体员工积极买入公司股票,并承诺10月18日至31日期间,通过二级市场净买入旷达科技股票、连续持有12个月以上且在公司连续履职的公司员工,若产生亏损,由其予以全额补偿,股票增值收益部分则归员工个人所有。

  无独有偶,三维丝对外披露,公司近日收到大股东上海中创的倡议书,倡议三维丝及其全资子公司、控股子公司全体员工积极买入三维丝股票。上海中创承诺,在10月18日至10月25日期间完成净买入三维丝股票,连续持有12个月以上,且持有期间连续在三维丝履职的,该等股票的收益归员工个人所有,若该等股票产生亏损,由上海中创于该等股票卖出完毕后2个月内对亏损部分予以一次性全额补偿。

  当日晚间,另有洲明科技、东方雨虹、航锦科技等公司对外披露了公司控股股东、实控人、董事长倡议全体员工增持股票的倡议书。从倡议书内容来看,各家公司均对股票购入的时限做了约定,航锦科技约定的购买时限为7天,三维丝、洲明科技约定的购买时限为8天,旷达科技约定的购买时限为14天,东方雨虹约定的时限为31天。同时,倡议书对在固定期限内购入的股票所产生的收益及损失都进行了明确的约定,收益均归员工所有,亏损部分由控股股东、实控人、董事长来承担,对该部分损失予以补偿。

  值得一提的是,洲明科技对补偿条件做了进一步明确,在10月19日至10月26日期间完成不超过约定数量的净买入洲明科技股票(不低于1000股),全额连续持有12个月以上,且持有期间连续在洲明科技履职的,该等洲明科技股票的收益归员工个人所有,若该等股票产生亏损,由林洺锋予以补偿。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