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投服中心:推动资本市场投保投教工作再上新台阶

2018年10月18日 07:38    来源: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朱宝琛

  10月17日,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联合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财经频道在上海召开《股东来了》投资者权益知识竞赛总结交流会。本次会议以《股东来了》投教亮点品牌为引领,为各参与方搭建资本市场投教、投保工作的沟通桥梁,也为各方下一步合作建设阵地,将投资者保护工作落到实处。

  投服中心总经理徐明指出,中国资本市场经过二十八年的发展,取得了巨大的成就,中小投资者保护工作成绩斐然,但面对资本市场高度散户化的现状,投保工作仍然任重道远。本次交流会的召开标志着《股东来了》投资者权益知识竞赛取得圆满成功,也标志着各方将共同开启资本市场投教工作的新征程。下一步,希望各方可以继续精诚合作,力争推动资本市场投保投教工作在新的历史方位中再上新台阶。

  中国证监会投资者保护局相关负责同志表示,本次活动是证监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为广大投资者做的一件实事,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投资者教育要求的具体行动。活动是证监会“理性投资,从我做起”的重要内容之一,通过寓教于乐的竞赛形式,将投资者权益知识趣味化、大众化、可视化,凸显行权维权示范引领作用。接下来,证监会也会继续将投资者保护作为重点工作,为建设富有国际竞争力的资本市场强国、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

  央视财经频道总监助理闫维毅认为,本次活动充分契合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主题背景,开辟了中国资本市场全国范围投教竞赛的先河,凝练了资本市场投资者保护的精华成果,成为鲜明的历史符号。

  投服中心副总经理黄勇表示,接下来,投服中心将继续深入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以帮助广大中小投资者全面知权、积极行权、依法维权为宗旨,力争再创投保佳绩。

  交流环节中,与会各方围绕活动意义、经验及下一步合作规划展开研讨。交流会上,投服中心将本次决赛战队的6名领队和30名队员聘任为投服形象大使,徐明和黄勇为受聘大使颁发了聘书。本次交流会还举行了央视财经频道投服专区开通揭牌仪式。

  下一步,投服中心将继续联合各方,围绕投资者权益开展投资者保护各项工作,共同为我国资本市场的健康稳定发展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