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科大讯飞增持计划加码

2018年10月18日 07:13    来源: 中国证券报     潘宇静

  10月17日晚间,科大讯飞公告了高管增持股份计划,拟在三季报发布次日起6个月内增持不低于1300万元公司股份。

  科大讯飞表示,基于对公司未来持续稳定发展的信心以及对公司价值的认可,同时为维护资本市场稳定,促进公司持续、稳定、健康地发展,全体高管以实际行动参与维护公司股价稳定。这已是科大讯飞连续两日发布高管增持公告。

  公司10月16日公告称,董事长、总裁拟增持不低于1200万元的公司股票。增持时间同样是三季报发布后的次日。

  公告显示,董事长将于增持日前将增持股份所需的资金筹措到位,确保增持计划顺利实施;本次增持期间及增持完成后6个月内不减持本次增持的股份。

  此外,科大讯飞还发布了取消减持的公告。公司董监高原计划减持272.3万股股份,合计为0.2%股份。鉴于目前二级市场的情况,决定取消该减持计划。

  从目前情况,科大讯飞的股价较去年已经腰斩。去年11月,科大讯飞股价达到峰值49.77元/股,然后一路下跌。曾经的市值千亿现在仅剩下400多亿元。

  伴随股价下滑的是负面新闻缠身。2018年半年报显示,科大讯飞实现营业收入32亿元,同比增长52.6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亿元,同比增长21.74%;但扣非净利润只有2020万元,同比下降74.39%。“增收不增利”的质疑纷至沓来。

  对于出现这种情况的原因,科大讯飞称,主要在于正值人工智能产业爆发的窗口期,公司加大了研发投入、生态建设投入和市场投入。例如,2018年上半年,公司员工增长近3500人,带来薪酬、费用提升。如果从毛利率看,增幅超过了营收增幅。

  10月17日,科大讯飞股价略有拉升,收报于20.93元/股,涨幅为3.10%,成交额13.57亿元,成交量为65.91万股。

  (文章来源: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