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创业板指盘中创新低

2018年10月18日 07:12    来源: 中国证券报     黎旅嘉

  昨日,创业板指一度探至1204.08点,再度刷新阶段低点。午后两市出现深“V”反弹,创业板指收复失地,截至收盘,涨1.25%。

  值得注意的是,从创业板行业在全A行业中的占比情况来看,计算机行业最高,而昨日计算机板块午后的大幅上涨对于创业板顺利收复失地以及实现上涨功不可没。

  分析人士表示,作为市场中最具有代表性的活跃指数,随着市场活跃度下降,创业板的估值近期一步步滑向低位。

  此外,截至10月16日,全部上市公司三季报业绩预告披露比例约为59.8%,中小创披露率接近100%。创业板和中小板业绩均发生不同程度的回落,而其中创业板业绩回落较为明显。

  针对后市,广发证券指出,2018年创业板的业绩承诺大多处于尾期,商誉减值压力明显提升。经验数据显示,外延式并购的业绩承诺越接近中后期,未完成业绩承诺的概率越高,对应的商誉减值压力也就越大。该机构预计创业板年报业绩增速可能将进一步回落。

  (文章来源: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