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主力净流出环比收敛

2018年10月18日 07:09    来源: 中国证券报     黎旅嘉

  昨日,两市宽幅震荡,尽管指数止跌回升,但主力净流出却仍未“止血”。近几个交易日资金仍延续净流出态势。

  从资金方面来看,昨日沪深两市135亿元的净流出金额与此前两个交易日相比已有一定收窄。数据显示,10月16日沪深市场主力净流出规模为164.90亿元。另外,虽然昨日两市主力资金仍呈现净流出态势,但在上述背景下,中小板和创业板净流出金额已有较大幅度收窄。板块方面,申万28个一级行业中,传媒、计算机、轻工制造三个板块出现了资金净流入,但仅有传媒和计算机两个板块净流入金额过亿元,这也成为昨日传媒和计算机板块在盘面中表现相对活跃的重要原因之一。

  近来市场整体风险偏好下降以及板块强弱转换背后依然是存量资金的挪移所致。整体来看,市场信心仍显不足,持续性主线也相对模糊。不过,针对后市,不少机构认为,随着三季报集中登场,市场关注点将重新拉回基本面。天风证券表示,当前积极因素不断积累,中长期来看,市场估值已经更加接近历史底部,长期资金在这个位置选择“以时间换空间”,逐渐布局低估值+高股息的品种。

  (文章来源: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