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三大股指高开低走沪指涨0.10% 海南板块活跃

2018年10月17日 11:29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17日讯 周三早盘,三大股指集体高开后回落,创指一度翻绿,盘中科技股集体走强,带动股指探底反弹,沪指涨逾1%。临近午间收盘,受油气板块拖累,两市股指再度下行,深成指、创指翻绿,沪指收红。盘面上,海南板块领涨,科技股集体活跃,油气股、白酒股低迷。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点2548.88,涨0.10%;深成指报7281.56点,跌0.24%;创业板指报1214.18点,跌0.21%。

  沪市成交647.78亿元,深市成交783.67亿元,两市合计成交1431.45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1290.26亿元略有放量。

  从盘面上看,多数板块飘绿,海南、国产软件、知识产权保护、区块链、通信服务、计算机应用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采掘服务、可燃冰、海工装备、白酒概念、物流、自贸港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央行今日不开展公开市场操作,无逆回购到期。

  2、10月16日,华为Mate 20新品发布会在伦敦举行。发布会上,华为一共发布了四款Mate 20系列产品:分别是 Mate20、Mate20 Pro、Mate20 X 和 Mate 20 RS(保时捷设计版)。

  3、据新华社报道,世界经济论坛17日发布的最新一期《全球竞争力报告》指出,数字科技加速发展,但多数经济体在创新能力方面准备并不充分,创新能力成为拖累多数经济体整体竞争力表现的主要原因。

  4、10月17日,证券时报记者获悉,中国银行业协会消费金融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一届一次全体成员会议在北京召开,大会宣布银行业协会消费金融专业委员会正式成立,22家持牌消费金融公司经审批成为会员单位。

  5、据天津日报17日消息,天津市昨日与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铁塔四家中央电信企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四家央企“电信巨头”将进一步加大投资力度,预计“十三五”期间在津总投入超810亿元,其中通信基础设施建设投资超330亿元。

  【机构热议】

  东方证券:市场下跌速度过快,引发市场对股权质押、两融爆仓的担忧,虽有国资、险资出手缓解风险,未能快速扭转悲观情绪;三季度宏观数据公布在即,对冲政策效果有待检验,市场谨慎观望。中长期来看A股底部特征越发明显,隔夜欧美市场全线大涨,短线压制因素有所缓和,大盘继续调整的空间有限。建议投资者继续持有手中的优质个股,静待市场止跌企稳。

  海通证券:昨日两市继续下挫,大盘持续低迷,市场信心已近冰点,应该说如无重大的政策提振,短期内很难有全面的转机,后期走势需重点观察国内能否有进一步的减税降费扶持实体企业,提升市场信心,增强市场活力的政策出台,可能A股市场的全面转机仍需等待进一步大力度的减税降费的政策出台。但同时我们也应看到,目前A股的估值也确实是跌到了多年难遇的水平,同时目前正值三季报陆续出台,虽然目前行情在极端弱市中企业的优异业绩可能并不能阻挡股价下跌的步伐,但一旦市场见底反弹,业绩表现优异的企业反弹的速度跟力度通常都要远远大于市场平均值,所以在目前的极端弱势行情中依然建议投资者对于企业盈利及成长情况重点关注,未来一旦机会来临,可以第一时间做出把握,同时对于长期投资者来说,目前肯定是一个低吸优质企业的好时机。对于绝大部分投资者来说,目前要做的就是保持耐心,做好仓位的合理配置,在寒冬中等待转机。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5462.26        17.20       0.07%

  日经225指数  22891.00       341.76       1.52%

  韩国指数    2172.64        27.52       1.28%

  澳大利亚指数  6044.70        66.90       1.12%

  道琼斯平均    25798.42       547.87       2.17%

  标普500        2809.92        59.13       2.15%

  纳斯达克综合   7645.49       214.75       2.89%

  德国DAX指数  11776.55       162.39       1.40%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午评:三大股指高开低走沪指涨0.10% 海南板块活跃

2018-10-17 11:2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