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永清环保连吃六跌停 年初国泰君安研报高喊看到17元

2018年10月17日 06:49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17日讯 (记者 李荣 康博) 永清环保(300187.SZ)昨日股价跌停,收报4.93元,跌幅10.04%。这是停牌半年的永清环保复牌以来的第六个跌停。10月9日、10日、11日、12日、15日,连续5个交易日永清环保均一字跌停。

  10月9日,永清环保发布关于终止重大资产重组暨公司股票复牌公告,公告称,因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经申请,永清环保自4月9日开市起停牌。自筹划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以来,永清环保积极与交易对方就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进行了沟通和协商。

  由于实际控制人刘正军被要求协助调查的事件至今没有进一步进展,永清环保难以与刘正军进行持续有效的沟通,由此延长了决策周期,加大了决策难度;同时,实际控制人被要求协助调查一方面增加了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谈判难度,永清环保与交易对方未能就某些交易核心条款达成一致;另一方面使得永清环保本次重大资产重组难以获得有效的融资支持。

  10月8日,永清环保第四届董事会2018年第八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议案,决定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永清环保于10月9日开市起复牌。

  永清环保实控人拟退位转让国资。公司复牌当日另一公告称,接到永清环保控股股东湖南永清环境科技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永清集团”)通知,获悉永清集团与湖南金阳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阳投资”)签署了《投资合作框架协议》,拟向金阳投资转让其持有的永清环保部分股份。金阳投资法定代表人为张春果,是国有独资有限责任公司。

  金阳投资或其指定的关联方拟通过市场议价方式协议受让永清集团持有的永清环保不超过30%的股份。本次股份转让前,永清环保的控股股东为永清集团。本次股份转让完成后,永清环保的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化,金阳投资成为永清环保持股5%以上的股东。

  今年年初从1月3日到2月9日的短短40天里,6家券商发布研报唱多永清环保,但定价的仅有国泰君安和光大证券。其中,国泰君安给予永清环保目标价17.47元,光大证券给予永清环保目标价15元。

  其间,国泰君安连发4份研报,称对永清环保维持目标价17.47元,维持“增持”评级。

  1月3日,国泰君安发布题为《永清环保重组预案点评:收购优质危废资产,强化全国综合性环保平台》的研报,研究员为徐强、翟堃、韩佳蕊,研报称,永清环保拟收购康博固废进军高景气危废处理领域,不仅增厚EPS,还有望将业务深度拓展至高景气的长三角区域,推动永清环保加速发展。受传统业务增长低于预期影响,考虑永清环保订单及释放进度,下调永清环保17~18年EPS至0.25(-28%)、0.33(-27%)元,若重组完成后18年备考EPS0.42元。看好永清环保本次重组,完成后不仅可以大幅增厚业绩,还可进一步提升公司综合竞争力。维持目标价17.47元,维持“增持”评级。

  1月16日,国泰君安发布题为《永清环保公司深度研究:危废&土壤双引擎发展,迈入成长新周期》的研报,研究员为徐强、韩佳蕊、翟堃,研报称,完善业务+商业模式,强竞争力环保平台已现。维持永清环保预测17~18年EPS至0.25、0.33元,若重组完成后18年备考EPS为0.42元(当前股价PE=26),本次重组完成后不仅增厚利润,还标志着永清环保正式进军高景气度的危废产业,全产业链布局再下一城,维持目标价17.47元,维持“增持”评级。

  2月1日,国泰君安发布题为《永清环保业绩预告点评:业绩符合预期,看好综合环保平台进一步发力》的研报,研究员为徐强、韩佳蕊、翟堃,研报称,永清环保2017年业绩预告增速0~20%符合预期,剔除非经常性大单后其他板块增长良好,继续看好永清环保综合环保平台优势。维持永清环保预测17~18年EPS0.25、0.33元,若重组完成后18年备考EPS为0.42元(当前股价PE=26),维持目标价17.47元,维持“增持”评级。

  2月8日,国泰君安发布题为《永清环保重要收购点评:危废布局再下一城,全国化业务拓展加速》的研报,研究员为徐强、韩佳蕊、翟堃,研报称,永清环保通过危废和土壤修复双领域布局,在业务上实现双引擎新增长;同时,积极完善现有的环境咨询、固废、非电烟气、新能源等领域业务作为辅助。最终实现有主有次、轻重资产结合、有稳健现金流打底、有工程提供弹性的业务模式,打造强竞争力的综合环保平台。维持永清环保预测17~18年EPS0.25、0.33元,若重组完成后18年备考EPS为0.42元(当前股价PE=23),维持目标价17.47元,维持“增持”评级。

  国信证券也发布3份研报,给予永清环保“买入”评级。

  1月15日,国信证券发布题为《永清环保:收购优质危废资产,打造综合固废平台》的研报,研究员为陈青青、吴行健,研报称,危废行业的核心能力在于运营管理能力,康博固废拥有稳定运营的经验,自2015年全面投产以来产能利用率均稳定在90%以上。此次收购康博固废,可以补全永清环保产业链,与永清环保原有业务发生较强的协同作为,综合固废平台雏形初现。预计永清环保2017-2019年的归母净利润为1.56/3.35/4.48亿元,考虑到增发摊薄对应eps为0.24/0.44/0.58,对应PE为41/23/17倍,给予“买入”评级。

  1月19日,国信证券发布题为《永清环保:中标18.7亿PPP大单,助推业绩高成长》的研报,研究员为陈青青、吴行健,研报称,根据永清环保发展战略,未来内生发展重点在土壤,外延拓展重点在危废,同时新能源和大气治理业务也成为有力的业绩支撑。预计永清环保2017-2019年的归母净利润为1.56/3.35/4.48亿元,考虑到增发摊薄对应eps为0.24/0.44/0.58元,给予“买入”评级。

  2月8日,国信证券发布题为《永清环保:再下一城收购云南危废资产,拓宽产业布局》的研报,研究员为陈青青、吴行健,研报称,自收购优质危废标的康博固废之后,永清环保再下一城,以1.78亿现金收购上海得陇与杭州丰地100%股权,并间接持有云南大地丰源环保66%股权,其中1.59亿元为股权转让款,剩余1915.11万元为债权转让价款。目标公司云南大地丰源环保2017年1-10月实现净利润约1021.39万元。近期永清环保中标18.7亿嘉禾县PPP项目,有望助推永清环保业绩高成长。给予永清环保“买入”评级。

  光大证券发布4份研报,给予永清环保目标价为15元,维持“买入”评级。

  1月19日,光大证券发布题为《永清环保:战略收购危废,步入发展新篇章》的研报,研究员为陈俊鹏、郑小波,研报称,考虑永清环保大气治理上有所下滑,同时若收购成功,18-19年危废业务并表,综合考虑下调17年净利预测29%至1.54亿元,上调18-19年净利润预测31.7%和24.3%至3.78亿、5.16亿元,对应EPS为0.24、0.50、0.68元(18、19年考虑了新发行1.07亿股摊薄)。参考可比公司估值水平,考虑危废及土壤修复未来的高景气度,故给予永清环保18年30倍PE(可比公司18年平均PE为22倍),对应目标价为15元,维持“买入”评级。

  3天后,光大证券再次发布研报称对永清环保维持15元目标价。1月22日,光大证券发布题为《永清环保:18.7亿元项目落地,综合平台优势得到验证》的研报,研究员为王威、陈俊鹏、郑小波,研报称,永清环保作为牵头方与永清水务、兴达建设组成联合体中标了湖南嘉禾县黑臭水体整治及配套设施建设PPP项目,拟定总投资为18.69亿元。维持对永清环保17-19年净利润的预测,分别为1.54亿、3.79亿和5.17亿元,对应EPS为0.24、0.50、0.68元(18、19年考虑了定增摊薄),维持“买入”评级,目标价为15元。

  2月1日,光大证券发布题为《永清环保:主业保持较快增长,土壤﹢危废奠定长期增长基础》的研报,研究员为王威、陈俊鹏、郑小波,研报称,业绩符合预期,主营业务保持高增长:永清环保预告的2017年归母净利润中位数与光大证券预测(1.54亿元)相符。期内,永清环保土壤修复、环境咨询、大气净化、垃圾发电运营、新能源等业务进展正常。维持对永清环保17-19年盈利预测,EPS为0.24、0.50、0.68元(18、19年考虑定增摊薄),维持“买入”评级,目标价为15元。

  2月9日,光大证券发布题为《永清环保:危废版图再下一城,抢占西南优质资产》的研报,研究员为王威、陈俊鹏、郑小波,研报称,2017年12月,永清环保收购优质危废标的江苏康博,致力于依托康博的团队、技术及运营经验,把危废打造为第二主业。永清环保此次收购云南大地丰源,打开西南市场,进一步做大危废版图。维持对永清环保17-19年净利润的预测,维持“买入”评级,目标价为15元。

  西南证券发布2份研报,给予永清环保“增持”评级。

  1月23日,西南证券发布题为《永清环保:收购康博固废,完善综合环境治理战略》的研报,研究员为王颖婷、濮阳,研报称,永清环保拟以增发方式收购康博固废;永清环保中标嘉禾县黑臭水体整治及配套设施建设PPP项目,总金额18.7亿元(其中重金属治理5.7亿元)。预计2017-2019年EPS分别为0.25元、0.48元、0.61元;永清环保业绩增速相比同行业公司较高,估值相对较低(可比危废公司估值30倍左右),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2月8日,西南证券发布题为《永清环保:收购云南省区域危废龙头,危废领域再下一城》的研报,研究员为王颖婷、濮阳,研报称,永清环保全资子公司永清废弃物处置拟以1.6亿元收购上海得陇、杭州丰地100%股权。土壤修复技术优势,近期中标大单:18年1月永清环保中标价值5.70亿的陶家河流域重金属污染综合治理工程,加之17年的订单,预示着未来业绩提升有保障。预计2017-2019年EPS分别为0.25元、0.48元、0.61元;永清环保业绩增速相比同行业公司较高,估值相对较低,维持“增持”评级。

  此外,东北证券及国海证券分别发布1份研报,东北证券给予永清环保“买入”评级,国海证券给予永清环保“增持”评级。

  1月26日,东北证券发布题为《永清环保:收购康博补齐危废产业链,大额项目助长公司业绩》的研报,研究员为刘军,研报称,永清环保公告拟收购康博固废100%股权,交易对价10.75亿。另外永清环保与永清水务、业达建设组成的联合体中标嘉禾县黑臭水体整治及配套设施建设PPP项目,项目拟定总金额为18.69亿元。预计永清环保2017-2019年的净利润为1.76亿、3.21亿和4.25亿,EPS为0.27元、0.49元、0.66元,市盈率分别为41倍、23倍、17倍,给予“买入”评级。

  2月5日,国海证券发布题为《永清环保事件点评:业绩符合预期,拓展危废步入新阶段》的研报,研究员为谭倩、任春阳,研报称,永清环保近期公告:1)2017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4152.25-16982.70万元,同比增长0-20%;2)拟以10.02元/股价格收购永清集团、杭湘鸿鹄持有的江苏康博固废100%股权,交易对价10.75亿元。暂不考虑收购江苏康博固废对永清环保业绩及股本的影响,预计永清环保2017-2019年EPS分别为0.25、0.32、0.42元,对应当前股价PE为41、31、24倍,首次覆盖给予永清环保“增持”评级。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