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沪指跌0.79%再失2600点 周期、银行股低迷

2018年10月15日 11:30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15日讯 周一早盘,沪深两市接近平开,沪指微跌。盘初,沪指展开红绿震荡,深成指、创指表现强势,一路冲高,创指盘中最大涨幅逾1%;随后三大股指回落,翻绿后快速跳水,沪指盘中跌近1%失守2600点。盘面上,5G等科技题材股活跃,煤炭等周期股领跌,银行等权重股低迷。

  截至今日午间收盘,沪指报2586.26点,跌0.79%;深成指报7511.63点,跌0.62%;创业板指报1262.66点,跌0.45%。

  沪市成交636.60亿元,深市成交829.72亿元,两市合计成交1466.32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1871.08亿元有所缩量。

  从盘面上看,板块跌多涨少,富士康概念、电子制造、5G、通信设备、深圳、港口航运、次新股等板块涨幅居前;煤炭、汽车整车、油气、钢铁、银行、有色金属、白酒概念等板块跌幅居前。

  【消息面】

  1、10月15日(周一),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报6.9154,下调34点,上一交易日中间价为6.9120。

  2、央行降准今日落地,释放约7500亿元增量资金。

  3、据中国联通(600050)的官方消息显示,中国联通日前启动京津冀ROADM实验网工程,需要新建39个ROADM传输站点,覆盖京津冀等七个省(区、市),此举也意味着中国联通全光网进程加快。

  4、据财政部网站15日消息,近日,中央财政下达2018年普惠金融发展专项资金100亿元,比2017年增加23亿元,增长29.85%。

  5、国新办今日就中央企业2018年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举行发布会。国资委副秘书长、新闻发言人彭华岗介绍称,前三季度中央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7686.7亿元,同比增长33.7%。

  【机构热议】

  安信证券:A股市场中期看目前依然处于筑底阶段,但短期看具备反弹条件,伴随着外围形势对风险偏好的负面因素被市场消化后,未来需要关注各项稳增长和改革等政策推进的进度,结构性上重视三季报超预期的行业与公司。 

  民生证券:当前市场依然不具备整体反弹的基础,从基本面、政策催化、外部环境相关性、仓位阻力等方面综合判断,周期股是反弹阻力最小的方向。建议关注石化、煤炭、化工、有色、钢铁等行业结构性机会。

  科德投资:近期外围市场还处在剧烈波动当中,不过随着我们的市场逐步走稳,预计外围市场的影响有望减弱。近期美股的下跌主要是源于美联储加息收缩流动性,这次美国加息对于A股市场的直接影响并不大,可以说A股还只是处于心理层面的跟跌,这种意义上的跟跌会迎来反弹的机会,从最近来看,已经公布的三季报当中大多数公司盈利能力良好。经济层面的不利影响并不明显,现在要关注的一点反而是若股市过度下跌很可能会给经济带来一击,相信这也是管理层所关注的。所以这波内外差异造就的反弹还是很值得把握。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5504.46    -297.03     -1.15%

  日经225指数 22311.50    -383.16     -1.69%

  韩国指数   2148.58     -13.27     -0.61%

  澳大利亚指数 5937.90     -68.70     -1.14%

  道琼斯平均  25339.99     287.16      1.15%

  标普500      2767.13      38.76      1.42%

  纳斯达克综合 7496.89     167.83      2.29%

  德国DAX指数 11523.81     -15.54     -0.13%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