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金龙机电前三季预亏16.3亿元-16.35亿元

2018年10月15日 08:45    来源: 中国证券报    

  金龙机电(300032)10月14日晚公布前三季业绩预告,公司净利预亏16.3亿元-16.35亿元,去年同期盈利3.07亿元,比上年同期下降630.53%-632.16%。

  对于业绩预亏原因,金龙机电表示,公司控股股东金龙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金龙集团”)被其债权人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乐清支行(简称“建行乐清支行”)向法院提出破产清算的申请,受此消息的影响,导致公司客户订单减少、生产管理成本上升,目前建行乐清支行已撤回对金龙集团进行破产清算的申请;由于市场竞争加剧,公司产品订单价格下降,同时,原材料成本上涨,人工成本上升,导致公司产品利润率有所下降;由于公司前期生产基地比较分散,为降低管理及人工成本。报告期,公司决定对生产基地进行整合,整合之后生产基地将集中在淮北、东莞、杭州,但在整合过程中产生较大费用。上述原因导致公司2018年前三季度经营亏损。

  此外,由于近年手机等消费电子终端市场竞争激烈,加上公司在涉足触摸显示行业以来, 未能有效提升自身在该领域的竞争力,导致公司触摸屏显示业务一直处于亏损状态;报告期内受控股股东负面消息影响,进一步导致触摸屏显示业务出现严重亏损。基于上述原因,报告期内,公司为提高经营管理效率、有效控制生产成本,及时调整了公司显示业务未来发展战略,将无锡博一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与金进光电(天津)有限公司的业务、资产逐步收缩。 同时,整合广东金龙机电有限公司显示业务,淘汰处置部分低效益产能,集中规模化优质产能。报告期末,公司对固定资产、存货和应收账款等各项进行了减值测试,基于谨慎性原则拟对相关资产计提减值准备约7.3亿元。

  金龙机电表示,报告期内,由于子公司无锡博一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深圳甲艾马达有限公司、兴科电子(东莞)有限公司和深圳市正宇电动汽车技术有限公司前三季度业绩出现亏损,经营业绩低于预期,报告期末,根据《企业会计准则》及公司会计政策的相关规定,公司对商誉的可回收金额进行评估,确定商誉存在减值迹象,按可收回价值低于账面价值的金额计提减值准备约 5.83 亿元。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