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两市探底回升沪指微跌0.12% 银行股护盘

2018年10月12日 11:29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12日讯 受外围市场拖累,周五早盘,沪深两市再度低开,盘初银行股发力,带动三大股指一度冲高翻红,随后股指回落翻绿,并持续走低,盘中创指跌逾1%,深成指、创指跌逾2%,续创新低。临近午间收盘,股指探底回升,创指翻红。盘面上,板块、个股普跌,两市逾3000股飘绿,科技题材股重挫,银行股、消费股走强。

  截至今日午间收盘,沪指报2580.24点,跌0.12%;深成指报7500.25点,跌0.32%;创业板指报1264.02点,涨0.17%。

  沪市成交846.94亿元,深市成交1024.15亿元,两市合计成交1871.08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2220.93亿元略有缩量。

  从盘面上看,多数板块下跌,仅银行、超级品牌、机场航运等少数板块飘红,种植业、采掘服务、环保工程、造纸、计算机设备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10月1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在香港特别行政区顺利发行30亿美元无评级主权债券。其中,5年期15亿美元,票面利率为3.25%;10年期10亿美元,票面利率为3.50%;30年期5亿美元,票面利率为4.00%。

  2、据阿里巴巴官方微博10月12日消息,阿里巴巴集团宣布正式成立本地生活服务公司,饿了么网上订餐和口碑将合并组成国内领先的本地生活服务平台。

  3、海关总署:9月份当月我国对美国进出口4055.4亿元,增长13.1%,其中,对美出口3193.1亿元,增长16.6%;自美进口862.3亿元,增长1.6%。

  4、长三角异地就医门诊直接结算试点实施。据人民日报报道,经上海、江苏、浙江、安徽三省一市协作共商,安徽省滁州市、马鞍山市与江苏省南通市、盐城市、徐州市以及浙江省嘉兴市、宁波市、省本级等率先成为长三角地区异地就医门诊费用直接结算首批试点。

  【机构热议】

  清和泉资本:市场整体的下跌,反而导致一些具有真正核心壁垒的公司越来越凸显,其配置价值和风险收益比已经非常划算。

  贝莱德:我们在包括A股在内的市场,积极寻找基本面稳健、市场关注不足、但短期股价超跌股票的投资机会。

  高毅资产:历史表明,估值合理、基本面扎实的企业,往往能从这种短期市场担忧导致的急跌中率先复苏,为投资者带来超额的投资收益。虽然经济整体增速降低,但真正具有竞争力龙头企业的市场份额逐步增加,定价权进一步巩固,净利率水平不断提升。在这个背景之下,我们更能够有机会发掘真正有竞争力的企业。

  惠理基金:从长期来看,每一次市场大幅波动都是大浪淘沙的过程,给予了好的投资机会。在市场波动的环境下,我们继续坚持确定性和安全边际的重要性,注重基本面调研与个股选择。

  开源证券:此次由外围市场波动引发的下跌可以定义为“输入式下跌”,所以,外围环境能否尽快企稳对短期A股走势影响重大。投资策略建议观望为主,待市场方向明朗后可关注被错杀蓝筹以及三季报成长确定性强的品种。蓝筹股倾向于选择现金流健康,核心竞争力强,负债率健康,估值便宜的板块,如银行、保险等。成长股相对看好有消费刚性或科技创新类公司。

  长城证券:短期保持谨慎,中期相对不悲观,对应中期筑底很难一蹴而就。短期看如果没有新的刺激因素市场是难以有明显的反弹的,关注近两天有没有刺激信号出来。目前市场向下的基本面支撑不够强,市场普遍担心美股下跌对A股的共振和国内经济下滑的影响。但从中期来看,市场底部特征越发明显,政策底亦在持续显现,当前点位对长线资金来说已具投资价值,调整过后的估值修复行情仍值得期待。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5488.59        222.22       0.88%

  日经225指数 22538.00        -52.86      -0.23%

  韩国指数   2150.33         20.66       0.97%

  澳大利亚指数 5998.70          5.20       0.09%

  道琼斯平均  25052.83       -545.91      -2.13%

  标普500      2728.37        -57.31      -2.06%

  纳斯达克综合 7329.06        -92.99      -1.25%

  德国DAX指数 11539.35       -173.15      -1.48%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