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权重股护盘迹象明显 市场有望再次迎来反弹

2018年10月11日 08:26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11日讯 昨日,沪深两市双双高开,随后三大股指小幅冲高。深成指、创业板指、中小板指盘中齐创四年新低。截至收盘,沪指报2725.84点,涨0.18%;深成指报8010.69点,跌0.44%;创业板指报1346.70点,涨0.06%。

  从盘面上看,多数板块飘红,钛白粉、次新股、燃气、化工新材、环保、集成电路等板块涨幅居前;白酒、自贸港、上海自贸区、景点旅游、航运、汽车整车等板块跌幅居前。

  分析人士表示,在周一大幅回调后市场并未连续走低,而是迎来支撑,权重股护盘迹象明显,题材股也在伺机异动。当下,市场底部特征显现,加之外资以及长线资金的托底和预期,市场有反弹的基础和空间,短期回调之后,伴随着情绪逐步企稳市场有望再次迎来反弹。

  机构观点

  湘财证券:周三大盘继续保持了整理态势,创业板盘中再创新低,次新股较前期出现明显活跃迹象,但力度却仍显单薄,表明大盘弱势格局依然在延续。另外,近期一直疲弱的深成指、创业板、次新股三大指数的空头趋势明显,因此,投资者继续保持防守策略为佳。

  华讯投资:深成指及创业板指在屡创新低后,看似归于磨底态势,但隐隐可以闻到其欲求破后而立的味道。投资者不应消极面对下跌,反而应该抓住股价回归机会,剑指未来热点板块,紧握反弹逻辑,逢低参与业绩预增的个股。

  安信证券:前期市场表现已经很大程度反映了对于外围因素及经济的悲观预期,未来一个阶段A股市场核心主线依然还是稳增长和改革等政策预期,目前来看,相关政策仍在持续出台。总的来说,国庆假期外围形势对风险偏好的负面因素被市场消化后,投资者也无需过于悲观,稳增长与改革预期将继续支撑反弹行情,未来一个阶段风险偏好、经济预期,资金面预期仍有望继续修复,反弹结构很可能是轮动式普涨,短期适当关注有望受益于稳增长政策基建链。

  光大证券:经济增长依旧要沿着潜在增长率下行,四季度行情是估值修复下的指数越磨越高。根据对估值隐含经济增速的判断,估值修复的整体空间约在10%左右,上证综指年底有望重返3000点。

    A股市场重要新闻

   
· 转型阵痛难免 港新股上市首日破发率上升
· 多数投资者能够理性看待现金分红
· 泸天化重整引入泸天化集团
· 谨防“黑天鹅” 基金经理“扫雷”上市公司三季报
· 投服中心与上海金融法院建立诉调对接机制
 
 
· 腾讯蒸发2200亿美元跌出全球前十 BAT合计市值缩水已超2.6万亿
· 维维股份4个月两次遭股东二次减持
· 中通客车因退补断奶净利预降7成 李树鹏“振兴”计划难奏效销量跌三成
· 盛洋科技折价1.5亿并购遭问询 连续3年增收不增利净利降56%
· 上市公司股东密集解除股权质押
 
 
· 坚瑞沃能实控人涉讼金额约5.3亿元
· 贾跃亭所持部分乐视网股票被司法处置偿还债务
· 环保板块细分领域投资机遇显现
· 主力资金净流出87亿元 等待市场反弹
· 基建板块逆市上涨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