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维维股份4个月两次遭股东二次减持

2018年10月11日 08:09    来源: 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记者 黄聪

  维维股份(600300.SH)正遭到大股东不断减持。

  昨日晚间,维维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收到股东博泓合丰发来的《关于维维食品饮料股份有限公司股东减持计划告知函》。实际上,这是近4个月来,维维股份第二次遭到股东二次减持。

  自称减持“因企业资金需要”

  维维股份公告显示,自10月10日起15个交易日之后的90个自然日内,博泓合丰拟通过竞价交易、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5016万股,拟减持比例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3%。其中,减持价格视市场价格确定,减持是因企业资金需要。

  前一日,维维股份刚刚发布一份《维维食品饮料股份有限公司股东减持股份结果公告》,而当事人也是博泓合丰。

  此前,6月16日,博泓合丰计划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3%。根据10月9日维维股份公告,博泓合丰在2018年7月10日至2018年10月8日期间,以2.79—3.337元/股的价格,减持公司股份1.78%,持股比例由减持之前的6.9%降至如今的5.12%。

  第二、第四大股东相继减持

  二次减持维维股份的股东不止一位。

  在博泓合丰初次计划减持公司股份的十日之前,6月6日,另一持股比例为6.05%的股东章霖拟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3%。据9月22日维维股份股东减持股份结果公告,章霖以3.00—3.21元/股的价格,减持公司股份1.0499%。

  而且,与博泓合丰一样,章霖也同样未收住减持意向。9月28日,章霖再次计划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1%。

  2018年中报显示,截至6月末,博泓合丰与章霖分别是维维股份的第二、第四大股东,两家股东几乎神同步减持,似乎不太寻常。

  股东不断减持,通常被认为不看好公司前景。中报显示,维维股份上半年实现营收27.43亿元,同比增加13.13%;净利润为9644.33万元,同比减少5.08%。

  同时,2014年至2017年,维维股份的扣非净利润已经连续多年呈现负增长,分别为6807.46万元、3139.12万元、1724.61万元和-8591.68万元。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