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沪指跌0.18%创指反弹翻红涨0.32% 科技股崛起

2018年10月10日 11:30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10日讯 周三早盘,沪深两市双双高开,随后三大股指震荡上扬,盘中沪指涨近0.8%,创指涨近1%;随后受地产、白酒、钢铁等回调拖累,股指冲高回落,先后翻绿,深成指失守8000点,创指跌逾0.6%触及1337点,再创四年来新低。临近午间收盘,集成电路、芯片等科技题材股走强,带动创指反弹翻红,沪指、深成指跌幅收窄。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2716.12点,跌0.18%;深成指报8019.46点,跌0.33%;创业板指报1350.26点,涨0.32%。

  沪市成交700.97亿元,深市成交778.36亿元,两市合计成交1479.33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1420.67亿元略有放量。

  从盘面上看,板块跌多涨少,钛白粉、次新股、化工新材、半导体、燃气、环保工程、芯片、煤炭等板块涨幅居前;高送转、自贸港、白酒、五路、钢铁、稀土、地产等板块跌幅居前。

  【消息面】

  1、10月9日,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出席全国国有企业改革座谈会并讲话,强调突出抓好混合所有制改革。

  2、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推进运输结构调整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到2020年将实现全国货物运输结构明显优化,铁路、水路承担的大宗货物运输量显著提高,其中与2017年相比,全国铁路货运量增加11亿吨、增长30%。

  3、支付宝:检测到部分苹果用户ID被盗并出现资金损失。

  4、多地区域主导企业上调水泥及熟料价格。

  【机构热议】

  国都证券:国庆长假期间,美国9月小非农就业及PMI数据强劲、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乐观鹰派言论影响,推升美国国债利率显著上行,10Y美债利率周环比大涨18bp至七年新高3.23%,同时美元指数走强至96附近;以上美元加息及美联储缩表加速预期、美债利率及美元快速走强压力下,导致2月初的全球风险偏好显著承压的情景重现。

  对于A股而言,美债利率上行及美元走强压力之外,近期在美国中期选举临近下,美国副总统无端指责中国、美国军舰南海挑衅等,也进一步昭示贸易战之外,美国发难围堵中国崛起的企图。近中期中美关系艰难曲折,外部环境与压力上升,叠加以上美债利率与美元上行压力,短期或扰动A股修复行情。

  川财证券:考察全球主要资本市场,中长期看,股市表现均与政府财政收入占比呈现一定负相关关系,对资本市场而言,政府削减税负带来的作用是显著的。因而,在当前实体经济整体稳中有变的大格局下,中央接连强调的“简政、减税、减费”或将成为一个重要的方向。总而言之,中美经济周期分化延续,外部均衡调整压力继续存在,同时国内资金约束由失衡回归平衡的过程也将较为漫长,四季度整体将在内外两个均衡寻求再平衡的过程中度过。

  国泰君安:金秋行情已到来,短期风险扰动相对有限。近期随着政策的发力,经济下行压力有望得到缓解,汇率维持在6.8-7区间相对平稳,风险出现了边际显著缓和,这将为市场风险偏好修复提供窗口期。金秋行情正在展开过程中,相关风险因素对于市场的扰动始终存在,市场风险偏好修复或会反复,但相对于前期整体紧张的态势已经明显缓和,市场反弹趋势有望逐渐展开。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6248.08        75.17       0.29%

  日经225指数 23409.50       -59.89      -0.26%

  韩国指数   2228.05       -25.78      -1.14%

  澳大利亚指数 6160.10         4.60       0.07%

  道琼斯平均  26430.57       -56.21      -0.21%

  标普500      2880.34        -4.09      -0.14%

  纳斯达克综合 7738.02         2.07       0.03%

  德国DAX指数 11977.22        30.06       0.25%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