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华泰证券拟派发中期红利 总额近25亿元

2018年10月10日 07:25    来源: 证券日报     王思文

  据《证券日报》记者了解,华泰证券拟派发中期现金分红,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3元人民币(含税),共派发现金红利24.75亿元,尚未分配的利润124.7亿元转入下一个年度。

  不过,华泰证券表示,因为公司正在推进定增计划,中期现金分红方案相关事宜或将在定增结束之后开展。华泰证券的定增计划已于8月份认购完毕,彼时,华泰证券宣布阿里巴巴、苏宁易购等六家机构投资者成功入股,引起市场的广泛关注。

  拟每10股派现3元

  近日,华泰证券近期发布公布显示,公司定于2018年10月22日依次召开 2018 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2018 年第一次A股类别股东大会及2018年第一次H股类别股东大会,本次股东大会审议议案将表决关于公司2018年度中期利润分配的议案。华泰证券目前的中期现金分红方案为以公司总股本 82.52亿股为基数,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3元,分配现金红利总额为人民24.75元,剩余可供投资者分配的利润人民币124.7亿元将转入下一年度。

  值得注意的是,华泰证券今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321亿元,位列全行业第三名,若此次现金分红方案获通过,将是32家上市券商中为数不多参与到中期现金分红的上市券商。

  根据华泰证券2018年中期财务报表显示,截至2018年6月末,华泰证券母公司未分配利润为人民币164.19亿元,在扣除10%的法定盈余公积金、10%的一般风险准备金和10%的交易风险准备金后,2018年6月末华泰证券母公司累计可供投资者分配的利润为人民币154.55亿元。按照规定扣除公允价值变动收益部分后,母公司可向投资者进行现金分配的金额为人民币149.45亿元。

  142亿元定增已认购完毕

  不过,华泰证券表示,因为公司正在推进定增计划,中期现金分红方案或将在定增结束之后开展。公告显示,华泰证券2017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2017年度利润分配方案中明确“在本次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完成后,尽快按照监管部门的要求与公司《章程》 规定进行利润分配相关事宜”。

  华泰证券正在推进的定增计划,距离定增认购完毕已有2个月。彼时,华泰证券宣布142亿元定增认购完毕,阿里巴巴、苏宁易购等六家机构投资者成功入股。此次定增认购,可谓是证券业龙头和互联网巨头的盛大牵手,阿里巴巴入股华泰证券后,将为阿里系在金融业股权结构上新添重要的一笔。与此同时,阿里巴巴也将助力华泰证券加快布局金融科技领域。其中,阿里巴巴以35亿元获配2.68亿股,荣升华泰证券第六大股东。

  另外,9月底,华泰证券还发布公告称,公司将发行GDR(全球存托凭证)并申请在伦敦交易所挂牌上市。引起市场上的广泛关注。不难看出,华泰证券在券业的恒者恒强态势正在愈加明显,国际化市场竞争力将逐渐增强。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