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有报告称中国投资者正关注医疗保健业数字化变革商机

2018年10月08日 15:1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10月8日电 (记者 王恩博)渣打银行与经济学人智库8日联合发布《医疗保健的未来——预防性、个性化、精准化》报告显示,高净值人群正愈加注重通过新兴科技管理个人健康状况,中国投资者已开始关注该市场商机。

  上述报告访问了480位来自亚洲、中东和非洲8个新兴市场的高净值人群,受访者至少拥有500万美元可投资资产。其中,83%的受访者认同大数据技术在疾病预防和定制个性化医疗方案方面能够起到一定作用,而90%的受访者预期精准医疗将令预防保健和疾病治疗更加个性化。

  报告认为,和医疗保健行业较多关注于治疗的现状相比,未来该行业会更多关注定制个性化生活方式,改变生活习惯以管理个人健康风险、预防疾病。新兴科技正在以前所未有的规模生产着生物特征数据,手机应用、基因检测以及先进筛查技术等只是其中一部分。

  与此同时,大数据分析和人工智能正运用大量信息为医护人员及患者提供更深入的分析洞察,以帮助他们更好地设定健康目标及衡量进展。当人们罹患疾病时,精准医疗、免疫学以及3D打印技术方面的突破也为更加个性化的治疗创造了可能。

  与全球平均数据相比,中国受访者对于新兴医疗保健技术的看法更加积极。97.6%的中国受访者表示已在使用可穿戴设备,其中近三分之二用于追踪每日运动量。当被问到是否对医疗科技领域公司、股票等进行投资时,39%的中国受访者表示已投资人工智能相关技术,34.1%的受访者投资于医疗保健数据储存和分析,这也显示出高净值人群对于行业变化的判断。

  此次报告是渣打集团和经济学人智库联合发布的《更美好的生活突破》系列第三份报告。该系列报告旨在分析能够扩展和丰富生活、创造全新体验,并能改善整个社会的创新议题。(完)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