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债收益率大升 全球股市普跌

2018年10月08日 06:58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每经编辑 祝裕

  我国国庆假日期间,外围市场颇为动荡。市场对美联储进一步加息的预期强化,这造成美国公债收益率走高,美元走强,间接压制了全球债市,并打击了部分新兴市场货币。除加息预期外,美债收益率走高另与美国、墨西哥及加拿大达成贸易协定相关。此外,油价居高不下亦为美国公债收益率走高提供支撑。

  数据方面,美国上周公布的9月非农就业数据整体中性,失业率创数十年来新低,但新增非农就业人数因飓风因素而远少于预期。

  美股三大股指上周冲高回落,道指一周微跌0.04%,标普500跌0.97%,纳指大跌3.21%。欧洲市场,英股上周跌2.55%,法股跌2.44%,德股跌1.10%。亚太市场的日本股市之前几周上涨较多,上周小跌1.39%,韩国股市上周大跌3.22%,中国香港股市大跌4.38%。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