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兴源环境董事长周立武因个人原因辞职

2018年09月28日 20:17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28日讯 深交所上市公司兴源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兴源环境,300266)今日晚间发布关于董事长辞职暨增补董事的公告。公告称,公司董事会近日收到公司董事长周立武的辞职报告,周立武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第三届董事会董事长、董事、战略委员会委员及提名委员会委员职务,辞职报告自送达董事会时生效。周立武将不在兴源环境担任其他任何职务,周立武的辞职不会导致公司董事会成员低于法定最低人数。

  兴源环境表示,为保证公司日常经营正常进行,根据公司章程等规定,在董事长不能履行职务或不履行职务期间,由副董事长代行董事长职务。周立武及其夫人韩肖芳作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将继续关注和支持公司的发展。

  截至目前,周立武及其夫人韩肖芳分别持有兴源控股集团有限公司80%、10%的股权,同时韩肖芳直接持有公司5436.2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47%,兴源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持有公司 5.27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3.7%,周立武、韩肖芳夫妇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和一致行动人。

  公告称,2018年9月28日,兴源环境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董事长辞职暨增补董事的议案》、《关于变更第三届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委员的议案》及《关于变更第三届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委员的议案》,同意提名吴劼为第三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第三届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及第三届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委员候选人,任期自公司股东大会选举通过之日起至本届董事会届满。

  兴源环境表示,公司将按照法定程序,尽快完成新任董事、董事长的选举工作。根据《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董事长为公司法定代表人,待董事会选举新任董事长后,新任董事长即为法定代表人,公司会及时办理工商变更等事项。

  相关人员简历

  吴劼,女,1962年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高级经济师,浙江省女风景园林师,浙江省风景园林学会资深会员。曾任杭州园林文物局技术员、中外建杭州园林公司园林工程部副经理。曾获建设行业安全生产管理先进个人、优秀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及浙江省风景园林学会先进工作者等称号。现任兴源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杭州中艺生态环境工程有限公司董事。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