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沪指高开高走涨0.93% 银行股集体爆发

2018年09月28日 11:30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28日讯 周五早盘,沪深两市小幅高开,盘初沪指在2800点上下高位震荡,盘中金融股集体走强,带动沪指上攻走高,盘中大涨逾0.9%站稳2800点,上证50指数涨逾1%,深成指走势类似,创指高开后迅速跳水,随后低位盘整。盘面上,汽车板块强势,银行股盘中发力,科技题材股低迷。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2817.73点,涨0.93%;深成指报8374.71点,涨0.48%;创业板指报1400.97点,涨0.04%。

  沪市成交697.98亿元,深市成交762.92亿元,两市合计成交1460.90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1601.25亿元略有缩量。

  从盘面上看,多数板块飘红,海南、酒店餐饮、银行、汽车、稀土、粤港澳婉曲、次新股等板块涨幅居前;数字中国、钢铁、国产软件、知识产权保护、半导体等板块跌幅居前。

  【消息面】

  1、财政部出台财政系统贯彻落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把农业农村作为财政支出的优先保障领域,公共财政更大力度向“三农”倾斜。

  2、目前已有包括上投摩根、招商基金和汇安基金等3家基金公司开始进行富时主题概念基金的布局。

  3、山东省委省政府明确支持青岛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九大规划出炉。

  【机构热议】

    中原证券:受到美联储加息以及香港金管局同步加息的影响,周四香港市场以及A股市场冲高乏力,小幅震荡下行,各大权重股整体表现低迷,拖累了指数继续反弹的步伐。加之国庆长假即将来临,投资者持币观望的意愿显著提升,市场整体观望情绪较重。近期香港市场上市的新股频频破发,一定程度上压制了A股市场炒作次新股的热情。投资者仍在耐心等待全面做多窗口的开启。考虑到A股市场经历了较长时间的下跌,已基本较为充分的消化了主要的利空因素。随着未来监管层利好政策的持续推出,我们有理由相信国庆长假后A股市场的中级反弹有望继续推进。建议投资者逢低继续关注低估值的蓝筹股,以及估值合理的成长股以及部分消费龙头股。

  中银国际:8月以来,国内经济边际改善的信号已出现,而近期的政策利好更是不断,预期这将进一步提升市场风险偏好以及经济悲观预期的修复,推动市场产生新一轮的反弹行情。在反弹行情的配置上,金融地产是中流砥柱,周期与成长具有弹性,而消费领域也将在近期消费供给侧改革和外资入A股预期中迎来短期机会。建议先传统板块,后新兴行业,传统板块选龙头,新兴行业从三年方向选个股。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7879.22       163.55       0.59%

  日经225指数  24249.00       452.26       1.90%

  韩国指数    2346.60        -8.83      -0.37%

  澳大利亚指数  6322.90        23.60       0.37%

  道琼斯平均    26439.93        54.65       0.21%

  标普500        2914.00         8.03       0.28%

  纳斯达克综合   8041.97        51.60       0.65%

  德国DAX指数  12435.59        49.70       0.40%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