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探路者“深蹲”后一周内两涨停 三路资金抢筹

2018年09月28日 07:08    来源: 证券日报    

  9月27日市场普跌,沪指、深证成指、创业板指全线飘绿。但市场低迷中也有亮点。当日,探路者放量涨停,这是9月21日以来探路者的第2次封涨停。

  谈及公司股价的上行,探路者内部工作人员则对《证券日报》记者谈到,公司没有该披露而未披露的信息,股价上涨或与相关政策有关。此外,该工作人员同时认为,目前公司在二级市场上的投资机会显现,公司方面自今年6月份开始也陆续在进行股票回购。该工作人员称,看好公司长期发展,而当前股价未能真实反映公司的长期内在价值。

  深蹲后两涨停

  9月27日,探路者高开,随后放量上行,早盘9点50分左右,5.92万手大单封涨停板。截至当日收盘,探路者股价上涨9.94%,报3.87元/股。同期,市场普遍下挫,三大股指全线飘绿,沪指、深证成指以及创业板指分别下挫0.54%、1.02%以及1.44%。

  这并非探路者近期的首次涨停,在不久前的9月21日,探路者开盘即封涨停,当日股价涨幅10.15%。

  对于探路者的逆市上行,市场普遍认为,政策对消费的鼓励是探路者股价上涨的重要原因。日前,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关于完善促进消费体制机制、进一步激发居民消费潜力的若干意见》(简称《意见》),《意见》提出,推进服务消费持续提质扩容,文化旅游体育消费;积极培育潜在需求大的体育消费新业态;大力发展体育职业联赛;推动体育赛事电视转播市场化运作。

  申万宏源发布研报认为,意见在未来消费的大方向上提供了指导,肯定了当前消费升级的趋势,并提出将进一步制定和鼓励引导居民消费的政策,有望改善居民消费能力和预期,有望提振此前市场对后续消费板块的谨慎预期。

  另有分析人士指出,中长线超跌后展开反弹修复或是探路者逆市上行的另一重要原因。据《证券日报》记者粗略计算,截至9月27日收盘,探路者今年以来股价下挫29.51%,同期沪指下挫15.58%;深证成指下挫24.51%;创业板指下挫20.10%

  三路资金抢筹探路者

  资金是推动公司股价上涨的直接动力。从探路者9月27日的情况来看,当日该股出现放量,成交金额达到1.4亿元。近3个交易日(9月27日、9月26日、9月25日)探路者的成交额分别为1.4亿元、8394.31万元以及1.71亿元。

  谁是探路者股价涨停的“幕后推手”?据《证券日报》记者观察,三路资金或在集体抢筹。

  游资或为抢筹探路者的重要力量。据龙虎榜数据显示,9月27日,买入探路者金额最大的前5名均为券商营业部,共计买入2556.27万元,占据总成交量比例18.23%。据9月21日的龙虎榜数据显示,当日买入探路者金额最大的前5名仍然均为券商营业部。

  机构资金或为买入探路者的另一资金来源,据《证券日报》记者查阅探路者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注意到,截至上半年末,机构资金占据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的3个席位,其中工银瑞信基金旗下的恒盛定向增发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为二季度新进股东。

  在外部资金抢筹探路者的同时,探路者公司内部也在对公司股票进行回购。公告显示,探路者于今年5月28日通过了回购公司股份预案,计划在12个月内择机回购公司股份,回购总金额为3000万元至5000万元。截至今年8月31日,探路者方面已回购公司股份429.6万股,总金额为1732.98万元。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