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小牛奔腾之涨停股揭秘:乡村振兴板块2股涨停

2018年09月27日 16:32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27日讯 周四,A股三大股指持续低位震荡,午后跌幅有所扩大。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2791.77点,下跌0.54%;深证成指报8334.75点,下跌1.02%;创业板指报1400.36点,下跌1.44%。

  盘面上,农机板块领涨,天鹅股份、德宏股份涨停。医药板块表现强势,恒康医疗、百花村涨停。

  跌幅方面,次新股板块遭遇重挫,雅运股份、合力科技等多股跌停。5G、苹果产业链等科技题材同样跌幅靠前。

  【涨停个股揭秘】

  【乡村振兴】

  涨停个股:天鹅股份、德宏股份

  涨停原因揭秘: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指出,推进我国农机装备和农业机械化转型升级,加快高端农机装备和丘陵山区、果菜茶生产、畜禽水产养殖等农机装备的生产研发、推广应用,提升渔业船舶装备水平。加快主要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提高农机装备智能化水平。完善农机购置补贴政策,鼓励对主要农产品生产机具实行敞开补贴。

  【医药】

  涨停个股:百花村、恒康医疗、中珠医疗

  涨停原因揭秘:财政部、税务总局、科技部于近期联合印发《关于提高研究开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比例的通知》,明确指出企业开展研发活动中实际发生的研发费用,未形成无形资产计入当期损益的,在按规定据实扣除的基础上,在2018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期间,再按照实际发生额的75%在税前加计扣除;形成无形资产的,在上述期间按照无形资产成本的175%在税前摊销。分析人士指出,医药行业向来是一片创新研发的“沃土”,上述政策的出台,有望通过税收杠杆,进一步引导医药企业加大研发投入,支持行业整体创新,具有相应技术储备,在新药方面布局丰富的公司将迎来发展契机,同时也有望对开展CRO业务的医药企业形成长期利好,A股市场中的相关主题投资机会同样值得关注。

  【超跌反弹】

  涨停个股:润欣科技、宏达矿业、锋龙股份

  涨停原因揭秘:前期累计跌幅较大,消息面无明显利好,今日涨停属超跌反弹。

  【妖股】

  涨停个股:天润数娱

  涨停原因揭秘:天润数娱近期涨幅巨大,已经4连板,今日再次封涨停,属于妖股。

  【实控人拟变更】

  涨停个股:大通燃气

  涨停原因揭秘:大通燃气公告,公司股东大通集团将所持有的公司106,280,700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29.64%,以9.41元/股的价格,合计10亿元,通过协议方式转让给顶信瑞通。本次权益变动后,顶信瑞通将直接持有公司106,280,700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29.64%,成为公司控股股东,其实际控制人丁立国将成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声明:转载上述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中国经济网的观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