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点兵”84家ST公司 21家恐暂停上市22家或摘帽去星

2018年09月27日 07:16    来源: 证券日报     桂小笋

  三季度临近结束的同时,也有越来越多的企业发布了自己的前三季度财务预报,其中,ST类企业备受投资者关注,而从数据统计的结果来看,可谓喜忧参半。

  据数据统计显示,根据两市公司信息分析得知,在84家ST类企业中,有21家公司“可能暂停上市”。原因在于,这些公司连续两年亏损,且最新一期续亏,或最新业绩预告仍是亏损。

  对比这些公司的状况可知,不少公司是两市知名的问题企业,而公开信息显示,短期内,公司的基本面难有彻底好转的可能。

  “公司因面临一系列经营性风险、流动性风险等重大风险(详见本节可能面对的风险),导致公司出现大额亏损。目前,公司所面临风险尚未解除,资金链紧张、流动性不足的形势尚未改善,公司生产经营无法正常进行;因负面事件影响,公司全资子公司营业收入与去年同期相比大幅度下降,而公交资源费、设备折旧等成本费用较为刚性,导致公司整体经营业绩大幅下滑;受债务危机影响,企业流动性受限,成本上升,财务费用加大;公司融资通道被阻断,公司资金链断裂,公司主营业务大面积停产,债权人采取诉前保全等措施,银行账户基本户和一般户被冻结,到期债务未能清偿。”在公告中,这些公司如是解释,而综合来看,这些企业解决目前面临的困境,需要较长的时间。

  不过,也有不少ST类企业,预测经营状况正在好转。

  数据显示,有22家ST类公司称可能摘帽或可能摘星,还有6家公司称即将摘星,或符合摘帽条件。其它ST类公司的风险预测结果,则是可能维持目前状况不变,或者不确定等。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