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国新健康上半年营收下滑七成 大佬葛卫东投资遭腰斩

2018年09月26日 13:41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26日讯 昨日国新健康(000503.SZ)因信披违规收到深圳证券交易所公司管理部监管函,受此影响,国新健康昨日股价跌幅2.69%,报收20.65元。截至今日午间收盘,国新健康报20.42元,跌幅1.11%

  深圳证券交易所公司管理部函件显示,国新健康原子公司海虹医药电子交易中心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交易中心”)于2008年与武汉美康源医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美康源”)签订《战略联盟合作协议》。根据《协议》约定,交易中心每年根据美康源的需求,向其提供在一定额度范围内的交易结算资金及其他配套服务,美康源通过交易中心的交易平台进行其药品采购及销售活动,美康源在每年年底前将交易中心提供的交易结算资金归还,并按照全年实际交易额的5%向交易中心支付服务费用,国新健康已于2017年12月将交易中心出售。上述事项构成财务资助,美康源已于2017年12月27日前将全部结算资金归还,国新健康未就上述财务资助事项履行审议程序和信息披露义务。

  半年报显示,上半年国新健康营业收入下滑超过七成。上半年国新健康实现营业收入为2235.33万元,同比减少72.5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8827.34万元,同比减少10.36%;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1496.49万元,同比增长108.18%。

  半年报称,国新健康营业收入下滑主要系上期金额含广东海虹及交易中心医药电子商务收入,同时食药监电子政务收入同比减少所致。

  国新健康公布的证券投资情况显示,其持有债务缠身的辉山乳业(06863)。除此之外,国新健康还持有中国石油股份(00857)、中信股份(00267)、中远海控(前称:中国远洋,01919)、太平洋网络(00543)、中国再保险(01508)、中煤能源(01898)、环球大通投资(前称:慧德投资,00905)、奇峰国际(01228)。

  二季报显示,投资大佬葛卫东进入国新健康前十大流通股东,葛卫东于二季度买入国新健康706.78万股,占流通股比例0.786%。

  国新健康二季度加权均价为39.243元,据中国经济网记者计算,葛卫东持股最初投资成本约为2.77亿元。国新健康8月20日创下17.00元近四年最低价,如果葛卫东持股未卖,股价最大跌幅高达56.68%。

(责任编辑:李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