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沪指涨1.27%站上2800点 权重股集体发力

2018年09月26日 11:30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26日讯 今日早盘三大股指冲高,市场总体节前氛围浓厚,白酒等白马股开盘拉升,沪指总体呈现震荡上扬走势,随后在银行、保险等权重股拉动下,上证50率先发力,推动两市一路高歌,沪指重回2800点,创业板指数翻红。市场权重板块表现活跃,但题材概念板块依然萎靡。

    截至午间休盘,沪指报2816.43点,涨1.27%;深成指报8429.73,涨0.91%;创业板指报1416.34点,涨0.75%。

    盘面上,酿酒行业、次新股、食品行业等板块领涨,印刷包装、环保行业、电子信息等板块领跌;概念股上,超级品牌、医药商业、食品加工制造等板块涨幅居前,在线旅游、国防军工、种植业与林业跌幅居前。

  【消息面】

    1、据北京商报报道,继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公布首批存管银行“白名单”后,9月25日,记者从一位接近测评人士处获悉,截至目前,70余家银行向协会申请测评,近20余家机构已完成第二轮测评,正积极进行整改中。虽然市场对于存管白名单期待颇高,但在分析人士看来,存管银行通过测评是平台合规整改的一部分,并不代表平台就拿到了“赦免令”。

    2、海南省食品药品监管局近日制定了《海南省中药饮片质量集中整治工作方案》,将于10月起在全省开展中药饮片质量相关问题集中整治工作,对药品生产企业、药品流通企业和使用单位进行检查,加大力度查处违法违规行为。

    3、据中国证券报报道,成功入摩之后,A股再次闯关。富时罗素将在北京时间27日早晨7:30宣布是否将A股纳入富时罗素全球指数中富时罗素新兴市场指数。记者了解到,相较于内地投资者,外资对A股态度更为乐观,部分外资考虑逢低布局A股。富达国际基金经理宁静表示,中国的情况总是有机遇有挑战,宜采取逆向投资。在内外部因素不确定的情况下,A股估值重返历史平均水平,预计短期波动持续,但非必需消费品、金融和工业股存在机会。

  【机构热议】

    华泰证券:连续拉涨之后,指数存在一定的整理要求,考虑到本周是国庆长假前的最后一周交易,市场多空心态可能会继续趋于谨慎,沪指大概率会在60日均线附近反复整理,但这种整固有利于清洗浮筹和修复技术形态,也是为后市继续反弹积蓄动能,因此不必过于担忧。操作上,建议保持积极策略,逢低加大仓位配置,重点关注券商、地产等权重板块,以及新能源汽车、5G、人工智能等新兴产业品种。

    中信证券:A股的表现较为低迷,主要还是有一些客观原因,包括部分上市公司业绩增长不够强劲,成长性比较差等。当然也有其他一些原因,比如市场存在一些暂时性的不合理等等,但这些都在逐步改变。展望下半年,投资会维持稳中向好的变化,房地产投资在下半年继续维持较高增速;基建投资目前正在加快加急推进,政策、审批、资金等因素支持力度很大,但仍需匹配到好的、长远的项目上,预计基建增速很快将看到明显改善。

    海通证券:政策偏暖推动情绪修复,阶段性反弹已开启。此次反弹的三大逻辑分别是:市场情绪指标已接近历史低位,利空因素已被市场充分消化;近期政策持续微调提振市场情绪;A股对外开放进程加快,外资流入速度加快。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7906.20       406.81        1.48%

  日经225指数     23962.50        22.24        0.09%

  韩国指数       2339.17        15.72        0.68%

  澳大利亚指数     6312.90        13.80        0.22%

  道琼斯平均       26492.21       -69.84       -0.26%

  标普500           2915.56        -3.81       -0.13%

  纳斯达克综合      8007.47        14.22        0.18%

  德国DAX指数     12374.66        23.84        0.19%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