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缩量调整 主力资金净流出89.35亿元

2018年09月26日 07:46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吴玉华

  昨日,两市震荡调整,成交量上较上周五有所缩量,截至收盘,三大指数悉数下跌,上证指数下跌0.58%,深证成指下跌0.66%,创业板指数下跌0.38%。Choice数据显示,昨日主力资金净流出89.35亿元。

  分析人士表示,市场重启震荡,题材表现优于权重,但个股并不足够活跃,市场交投意愿尚未恢复,题材股的人气恢复需要一个过程,机会在逐渐增多,阶段性反弹已经在途中。

  主力资金净流出89.35亿元

  昨日,上证指数报收2781.14点,深证成指报收8353.38点,创业板指数报收1405.81点。市场震荡调整,从成交额上来看,昨日上证指数成交额为1085亿元,深证成指成交额为1338亿元,较上周五的成交额有所减少。

  Choice数据显示,昨日主力资金净流出89.35亿元,主要指数中,中小板指数主力资金净流出18.32亿元,创业板指数主力资金净流出12.05亿元,沪深300指数主力资金净流出46.91亿元。

  从盘面上来看,申万一级行业中,仅有农林牧渔、国防军工和汽车三个上涨,涨幅分别为1.20%、0.93%、0.18%;而房地产、银行、家用电器、钢铁指数跌幅居前,分别为下跌3.05%、1.30%、1.01%和0.99%。从主力资金流向上来看,昨日仅有农林牧渔和国防军工行业出现主力资金净流入现象,分别净流入5330.78万元和4711.64万元;房地产、电子、家用电器、非银金融、银行主力资金流出居前,分别净流出10.91亿元、7.07亿元、6.09亿元、5.55亿元和5.11亿元。

  从个股主力资金流向上来看,昨日两市有1079只个股出现主力资金净流入情况,其中仅有2只个股主力资金净流入金额超过一亿元,分别是雅运股份和郑州银行,主力资金分别净流入2.44亿元、1.53亿元。格力电器、五粮液、万科A、保利地产等个股主力资金净流出居前,分别净流出3.87亿元、1.89亿元、1.61亿元、1.52亿元和1.46亿元。

  反弹在途

  主力资金净流出,市场资金趋于谨慎,但对于后市,券商表达了乐观看法。太平洋证券策略分析师周雨表示,综合消息面上改革利好、行业估值及流动性变化情况,吃饭行情持续可期。

  安信证券策略分析师陈果认为,未来一个阶段的政策推进有望进一步提升市场风险偏好以及修复经济预期。另外一方面,伴随着金融对外开放有序推进,A股有望纳入富时罗素国际指数,推动外资流入进一步加速。未来一段时间反弹行情有望延续,且由于风险偏好、经济预期,资金面预期都有所修复,反弹结构很可能是轮动式普涨。

  陈果表示,中期来看,从未来的宏观经济及企业盈利增速趋势,到全球货币政策,A股市场流动性环境及投资者情绪的规律,我们认为未来一个阶段的行情主要是结构性的。它的主线将是符合中国产业升级方向和政策战略支持、景气能够向上的新经济部门,龙头将是其中的真成长公司,是能够在基本面,例如订单收入利润,得到验证的公司。我们认为重点关注的方向应该在新科技、新消费、新服务领域。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