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华西能源控股股东遭被动减持

2018年09月26日 07:45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吴科任

  华西能源9月25日晚公告,因公司股票价格持续下跌,公司控股股东黎仁超通过信托计划持有的“持盈27号信托计划”触发平仓线,其与陕西国际信托和优先级委托人就补仓方案协商后未能达成一致意见,按照上述信托计划约定和优先级委托人指令,陕西国际信托对“持盈27号信托计划”进行了减持操作。截至9月25日,累计减持了“持盈27号信托计划”持有的公司股份1829.4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55%。

  上述被动减持后,黎仁超直接持有华西能源股份2.72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3.05%;通过“持盈27号信托计划”持有华西能源股份2731.5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31%。

  根据2017年9月30日披露的公告,黎仁超拟通过证券公司、基金管理公司、信托公司设立的定向资产管理计划或信托计划等方式购买华西能源股票,增持期限为2017年8月30日至2018年3月1日,增持价格不高于15元/股,拟增持股份数量介于总股本的1%(即738万股)至5%(即3690万股)之间。

  截至2018年1月30日收盘,黎仁超通过“持盈27号信托计划”累计增持公司股份2850.57万股(每10股转增6股后为4560.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86%。增持金额合计约3.12亿元,折合每股10.93元(除权价为6.80元)。

  统计显示,5月16日至9月25日,华西能源累计下跌50.91%。按最新每股4.62元/股计算,黎仁超上述增持股份浮亏32%。

  值得注意的是,自2017年一季度开始,便有信托计划现身华西能源前十大流通股东之列。截至2018年中报,华西能源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共有6个信托计划,合计持股2.04亿股,占流通股本的比例为17.25%。

  华西能源9月18日晚公告称,为控制投资并购风险、维护上市公司和全体股东利益,保障投资者对公司股票的正常交易权利,公司决定终止筹划收购唐山境界实业有限公司57%股权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公司同时公告,为提升公司发展后劲,实现资源共享、共同发展,华西能源计划现金出资2亿元,以有限合伙人的身份参与发起设立清禾金泰诺并购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暂定名),成为其有限合伙人。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