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数家公司控股股东所持股份被冻结 无强制平仓风险

2018年09月23日 07:55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据不完全统计,2018年以来,包括印记传媒、未名医药、银河生物、西部资源、神州长城等数家上市公司出现控股股东所持股份被冻结的问题。上述问题引起投资者普遍关注,多位相关人士表示,由于股份被执行司法冻结及司法轮候冻结,因此无法被强制平仓。

  印纪传媒7月30日晚公告,公司控股股东肖文革所持公司股份被法院冻结,累计被冻结7.79亿股,占其所持公司股份100%,占公司总股本44.04%。上述股份被冻结事项未对公司经营产生影响,公司将持续关注该事项的进展。

  9月4日晚,未名医药就控股股东股份被冻结等问题,在回复深交所问询函称上述司法冻结尚未对公司控制权产生影响,亦不会对公司的日常生产经营造成影响。

  银河生物9月10日发布公告,公司于近日收到公司控股股东银河集团的告知函,获悉银河集团所持有公司的股份被轮候冻结,截至本公告日,银河集团持有公司517,612,967股(其中限售流通股份401,169,406股)股份,银河集团持有的公司全部股份已被司法冻结及轮候冻结。

  西部资源9月13日晚间公告,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控股股东四川恒康持有的公司股份2.68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0.42%)被司法轮候冻结,占其持股总数的100%;累计冻结(轮侯冻结)的股份为2.68亿股,占其持股总数的100%,占公司总股本的40.42%。

  9月21日晚间,神州长城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陈略所持公司股份被司法轮候冻结。神州长城表示,本次控股股东股份被冻结事项对公司的生产经营无直接影响。

  对此,一位分析人士指出,控股股东所持股票被司法冻结的影响,无非是冻结后归还,和冻结前一样;另一种是冻结变现,就是全部卖掉。股份被冻结,不能转让或出售而已。控股股东有诉讼官司,但一般影响不会太大;控股股东所持股票被司法冻结的影响,需要根据具体情况进行分析,还要具体看司法冻结的前因后果,是否会解冻以及何时解冻。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