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510家上市公司回购249亿创近5年新高

2018年09月20日 08:47    来源: 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本报记者范维雅

  近三年来上市公司合计回购总额达251亿元,长江商报记者发现,截至昨日,今年已有510家公司累计回购692笔,回购额248.95亿,与近三年总额相差不到3亿,创近5年股票回购额最高纪录。

  日前,美好置业发布公告称,公司于7月27日审议并通过的《关于回购公司股份预案的议案》已经于9月17日实施了回购。实际上,长江商报记者发现,本周来,已有科力远、世纪华通、舒泰神、南极电商、安诺其、迪瑞医疗、盈峰环境、红日药业、三安光电、威华股份等超10家上市公司发布回购股份预案。今年已有510家公司累计回购692笔,回购额达248.95亿元,创近5年来股票回购额最高纪录。

  从个股上看,美的集团、永辉超市、均胜电子3家上市公司回购金额超10亿。

  从行业上来看,长江商报记者统计发现,计算机、机械设备和医药生物行业是回购高发区。

  从回购原因来说,提振投资者信心、巩固大股东控制权和大股东质押比例过高防止爆仓风险为上市公司回购的三大原因。

  业内人士认为,对于投资者来说,面对上市公司的回购,一定要擦亮眼睛,要对回购企业的资金情况进行全面分析和观察。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