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股今年以来回购规模7620亿美元

2018年09月19日 07:40    来源: 中国证券报    

  高盛集团日前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截至9月中旬,美股回购授权批准的规模已达7620亿美元。在8月初的一份报告中,高盛曾预测2018年全年美股回购规模将首次突破1万亿美元,较2017年增加46%。

  高盛指出,有两个原因导致今年美国公司股票回购规模大增:一方面税改吸引大量公司将海外现金转回国内,为大规模回购提供了现金支撑;另一方面,公司盈利大增,是推动回购的主要因素。据高盛统计,标普500指数成分股公司上半年收入同比增长11%,受同期企业减税影响,每股盈利增长25%,运营现金流大增35%至9170亿美元。

  值得关注的是,过去20年,美企现金花费主要流向了资本支出,但这个趋势在今年发生了变化,今年上半年标普500指数成分股公司股票回购规模10多年来首次超过资本支出。2018年上半年回购规模同比大增48%,至3840亿美元,去年同期为2590亿美元。而2018上半年,标普500指数成分股公司的资本支出同比增长19%,至3410亿美元。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