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药明康德启动港股上市 或将拥有“A+H”双融资平台

2018年09月19日 07:19    来源: 证券日报    

  9月18日晚间,药明康德申请H股发行的资料在港交所网站披露。自7月1日董事会审议通过发行H股并在港交所主板上市的议案,到8月22日股东大会投票通过,直至9月4日获中国证监会受理,药明康德H股发行流程正式启动。

  根据公司董事会公告显示,本次药明康德发行的H股股数占发行后公司总股本的10%至15%(超额配售权执行前),并授予承销商(簿记管理人)不超过前述发行的H股股数15%的超额配售权。

  据《证券日报》记者从公司内部人士处了解,药明康德H股发行的募资将用于扩大运营规模、项目投资建设、收购兼并、偿还银行贷款及补充流动资金等。

  对于发行H股一事,药明康德此前曾表示,拥有“A+H”双融资平台,将使得海内外的投资者以及海内外客户更加直观快速的了解公司,有效树立公司在全球资本市场的形象,快速提升公司国际知名度;同时,“A+H”双融资平台将为公司今后的快速健康发展提供强有力的资本支持,从而使得公司在全球范围的业务更快更好的发展。

  作为全球领先的医药研发开放式、全方位、一体化服务平台,药明康德在全球拥有26个研发基地/分支机构,服务于超过3000家客户。目前公司主要客户覆盖辉瑞、强生、诺华、罗氏、默沙东等全球排名前20位的大型跨国药企及各类新药研发机构。随着国内鼓励创新药研发的政策不断落地,公司来自中国客户的营收占比也不断提高。

  今年8月份,药明康德交出了A股上市以来的首份业绩报告,公司上半年实现营收、净利润双增长。

  据2018年半年报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4.09亿元,同比增长20.2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2.72亿元,同比增长71.31%;扣非后净利润为8.27亿元,同比增长32.30%。

  2018年上半年,药明康德已为30多家国内医药企业和初创企业提供一类创新药物的研究与开发服务,助力客户完成8个研究性新药(IND)项目的临床试验申报工作,占国内同类新药申报比例约为16%。

  在精耕主营业务的同时,药明康德平台能力不断延伸,创建“共赢”大健康生态圈初步显现。公司充分发挥在研发技术和市场份额的领先优势,紧跟科技最前沿,持续完善赋能平台建设。

  据了解,公司从资本、能力、规模等方面降低新药研发门槛,不断吸引新参与者加入,进一步促进医药健康产业发展,增强公司赋能平台能力。

  公司方面表示,未来,“A+H”双融资平台将进一步增强公司的服务能力和服务规模,吸引更多优秀人才加盟,助力公司更好更快的发展。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