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熊猫金控拟5712万转让湖南银港70%股权

2018年09月15日 10:07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15日讯 熊猫金控(600599.SH)昨日晚间公告,公司拟将持有的湖南银港咨询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湖南银港”)70%股权,以5712.3万元的价格转让给公司实际控制人赵伟平。按照《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相关规定,上述交易构成公司的关联交易。

  熊猫金控表示,受P2P网贷行业危机影响,宏观环境持续恶化,以P2P网贷为主要业务模式的熊猫金库受到不利影响,竞争优势逐渐减弱;随着监管趋严,P2P平台的经营业务将进一步收紧,预计熊猫金库各项运营成本将大幅提升,持续盈利能力将受到影响,面临较大的系统风险。鉴于此,公司综合考虑行业情况及业务情况,决定优化战略布局,调整业务结构,整合业务资源,将抗风险能力略弱的熊猫金库进行剥离,集中优势资源全力发展主营业务。此次交易将有助于降低公司经营风险,提升公司可持续经营能力。

  据悉,熊猫金控自2015年转型金融领域以来,通过控股的形式共设立银湖网和熊猫金库两个P2P网贷平台,其中银湖网成立于2014年,由熊猫金控全资控股,熊猫金库成立于2016年,熊猫金控持股70%。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2018上半年,熊猫金控营业收入为1.53亿元,同比下降29.79%;净利润约303万元,同比下降67.66%。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