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苹果熟了 概念股红了

2018年09月14日 07:47    来源: 中国证券报    

  昨日,苹果概念股走势活跃,板块内环旭电子涨停,多股涨幅超过3%。分析人士认为,随着苹果新品的发布,苹果概念未来市场空间广阔,行业内个股将受益于iPhone新产品带来的销量回升及手机产业链的回暖。

  苹果发新品概念股活跃

  昨日凌晨,苹果举行新品发布会。此次共发布了三款新品,即iPhone XS,iPhone XS MAX和iPhone XR,以及第四代苹果手表。据介绍,国际版iPhone Xs、iPhone Xs Max以及iPhone Xr均有双卡双待功能,支持eSIM(虚拟卡)和一个nano-SIM实体卡;中国版iPhone Xs将不支持双卡双待功能,中国版iPhone Xs Max和iPhone XR拥有双卡双待功能,支持两张nano-SIM实体卡。定价方面,iphone XR售价749美元起(国行版售价6499元起);iPhoneXS售价999美元起(国行版售价分别为8699元、10099元和11899元);iPhone XS Max售价1099美元起(国行版售价分别为9599元、10999元和12799元),9月21日开售。

  广发证券分析师许兴军表示,从iPhone的定价方式上看,苹果有进一步推升iPhone的ASP向上升级的趋势,同时也意味着创新的持续加码和硬件成本的持续提升。对于上游硬件产业链而言,则意味着蛋糕仍在持续的做大过程中。从目前终端厂的竞争格局来看,苹果仍旧定义着最高端的智能手机,掌握着行业的领导权和定价权,iPhone的持续升级有望向产业链传递更大的利润空间,从而推动行业持续成长。

  苹果发布新品后,昨日一开盘,苹果概念便有所表现,板块内个股活跃。截至收盘,板块内环旭电子涨停,巨星科技上涨4.04%,飞荣达上涨3.70%,云海金属、新纶科技涨幅超过3%。苹果三星概念指数上涨1.13%。

  从资金面上来看,choice数据显示,昨日苹果概念板块资金净流出3.52亿元。分析人士表示,iPhone产品线的丰富以及光学创新等方面的突破,将利好OLED全面屏、光学创新多摄、3D感应、无线充电等领域的公司。

  关注个股机会

  对于苹果的新品发布,多家机构提示了关注个股机会。

  光大证券表示,苹果在本次发布会推出了6.1英寸LCD版iPhoneXR,售价为749美元且具备全面屏设计,这标志着苹果产品策略的转变,苹果不再一味追求产品的完美,而是开始注重用户基数,并由此为服务业务带来更大的潜力。预计iPhoneXR将成为三款机型中销量占比最大的一款,将在2018年下半年及2019年上半年带来较强的换机需求。

  平安证券表示,目前智能机已经逐渐饱和,手机进入存量博弈阶段,从二季度国内智能手机的出货量可以看到,华为、OPPO、VIVO、小米等品牌厂商市场份额进一步提升,未来行业小厂商逐渐被挤出市场。下游品牌的集中也会带动上游零部件厂商向龙头集中,具有优质客户的零部件厂商更具有竞争力。随着苹果新品的发布及消费电子传统旺季的来临,重点关注相关个股。

  中信证券表示,预计2018年苹果新机出货量在6000万部-7000万部区间,其中LCD款备货将超5成甚至更多,国内欣旺达、欧菲科技等产业链公司将受益。公司同时发布了iWatch4,装配光学、电子感应器以支持实时健康监测功能。智能机行业销量企稳回升,关注产业链龙头及细分创新。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