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同花顺业绩股价双承压 股东三番“宣而不卖”

2018年09月11日 15:35    来源: 财联社    

  【财联社】(记者 黄一灵)9月10日晚间,今日收跌6.95%的同花顺发布一份减持公告,称其四大股东由于资金需要拟合计减持不超7.96%股份。 

  这四位股东分别是持股11.91%的大股东,董事叶琼玖、持股10.28%的股东上海凯士奥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持股5.14%的大股东,董事于浩淼和持股4.51%的董事王进,他们拟减持股份占总股本比例分别为2.98%、2.57%、1.28%、1.13%。减持股份来自公司首次公开发行前股份,减持计划期限是自公告起15个交易日后未来六个月内。

  

  股价在二级市场上不理想,上市公司按理说应该发布增持公告给予投资者信心,为何同花顺股东却反其道而行之,转头发布减持的利空消息? 

  财联社发现,这并不是叶琼玖、凯士奥投资、于浩淼和王进等股东第一次发布减持公告。在此之前,这四大股东曾发布两次减持公告,但最终均成功减持。

  

  2017年7月14日晚,同花顺公告称拟叶琼玖、凯士奥投资、于浩淼和王进拟减持不超7.99%股份,结果最终只有于浩淼减持64.63万股,减持股份占总股本比例为0.12%。其余股东均未发生减持行为。

  

  2018年2月7号晚,同花顺又发布减持公告,叶琼玖等人拟减持7.96%股份,直至9月8日,该减持计划期限届满,这四位股东并未减持公司股票。 

  那么问题来了,“这四位股东屡次大张旗鼓发布减持公告却并不卖出”的“嘴炮唱空”行为该如何理解? 

  一市场人士表示,股东应该是真有卖出的想法,但无奈行情不好,就想等反弹后再卖一个好价钱,结果越等越跌。 

  从二级市场表现来看,或许也的确如此。自同花顺7月14日晚发布减持公告后,股价便开始阴跌,直至今日,跌幅高达40%。

  

  在第一次减持计划期限内,股价虽有所反弹,但股价并没有超过前期高点。

  

  等到第二次减持计划,股价更是“跌跌不休”,今日,同花顺股价大跌6.95%,盘中创下近两年来股价新低。

  

  如今,在前两次减持均未成功完成的情况下,叶琼玖等人今天再次发布减持不超7.96%股份的公告,可见减持套现的决心,当然这也是情理之中,只是,不知道这一次,他们四位能否成功减持。 

  毕竟,目前的同花顺还面临业绩承压。由于股市低迷,投资者对金融资讯信息服务的需求有所减少,同花顺今年业绩继续保持下滑趋势,财报显示,公司2018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5.67亿元,同比减少6.33%;净利润1.91亿元,同比减少33.28%。(黄一灵|财联社)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