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视觉中国遭遇倒行侵权危机 应收账款4亿接近半年营收

2018年09月07日 13:01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7日讯 近两日,视觉中国(000681.SZ)遭到媒体的激烈质疑而股价下跌。昨日视觉中国下跌4.96%。 今日午间收盘再跌4.48%。

  9月6日,上海证券报发表题为《视觉中国,王者还是贡臣》的新闻。文中称,视觉中国凭借在中国市场代理Getty,并借壳远东股份登陆A股,逐渐成长为国内“视觉之王”。视觉中国与世界第一大图库Getty进行一场合谋,视觉中国在全球并购获得资源,同时客观上帮助Getty消除竞争对手、补充新鲜血液;也有人觉得,这更像是一场视觉中国对“老大哥”Getty的“进贡”。

  9月7日,上海证券报再次发表题为《“维权之王”倒行侵权“视觉中国”店大欺客》的新闻。文中称,2013年以来,视觉中国及其子公司共涉维权诉讼1000多起,平均每两天一场诉讼,其中,与Getty版权图片涉案金额占上述赔偿总额逾98%。从索赔官司中受益最大的,却是视觉中国的亲密战友、世界图库巨头Getty。

  视觉中国上半年业绩靓丽。今年上半年,视觉中国实现营业收入4.82亿元,同比增长25.8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7亿元,同比增长43.26%;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6257.59万元,同比增长158.53%。

  

  截至今年6月末,视觉中国应收账款账面余额为4.08亿元,坏账准备2952.44万元,应收账款账面价值3.78亿元。

  

  其中,乐视网信息技术(北京)股份有限公司的应收账款为449.94万元,按100%比例计提坏账。

  

  截至6月末,视觉中国1年以内的应收账款为2.32亿元,经中国经济网计算,视觉中国1年以上的应收账款为1.71亿元,超过其今年上半年的净利润。

  

  截至今年6月末,视觉中国商誉13.83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26.81亿元,商誉占净资产的比例高达51.58%。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