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沪指失守2700点 大盘仍未摆脱震荡整理格局

2018年09月07日 08:22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7日讯 昨日,三大股指小幅低开后冲高回落,多空力量围绕2700点整数关口展开博弈,沪指失守2700点。截止收盘,沪指报2691.59点,跌幅0.47%,深成指报8324.16点,跌幅0.93%;创业板指报1422.87点,跌幅0.52%。值得注意的是,8月以来,沪指已三度收盘跌破2700点大关。

  机构观点

  源达投顾:继周一触底反弹和周二的中阳线之后,周三、周四的调整已是意料之中,大盘总体仍未摆脱震荡整理的格局。随着利空消息的出尽,A股在震荡后有望迎来变盘的拐点。在板块方面,可适当布局军工、科技等板块,同时规避具有退市风险的个股。

  钱坤投资:上证综指基本围绕2700点反复震荡。近期,上证综指在2700点附近已出现多个短期低点,昨日又在2700点附近报收十字星,量能极度萎缩,短线仍可看作震荡筑底走势的延续。随着“地量”的频繁出现,预计短期大盘存在止跌企稳的可能,仍可期待后市股指能够突破下降趋势线,走出一波反弹行情。操作上,投资者可继续持股观望。

  天鼎证券:两市成交量依旧保持在低位,在没有明显放量之前,预计股指依旧会维持箱体震荡走势。涨幅榜显示,游资主导的个股仍涨幅居前,表明已有先知先觉的资金陆续入场,部分个股开始走出独立上升行情,赚钱效应比较明显。建议控制好仓位,紧跟游资的脚步,积极把握主流热点的参与机会。

  容维证券:目前股市仍然运行在下降趋势之中,但从历史经验来看,市场估值已经很低,投资价值开始显现,外资和国内大资金也在持续流入,以大金融为代表的权重蓝筹股已现筑底企稳迹象,预计后市股指已经不存在较大的下跌空间,当前明显处于磨底阶段。外围的不确定性因素一旦明朗,A股市场有望迎来一波中线上涨行情,四季度的“吃饭”行情仍值得期待。在操作上,总体上以谨慎为主,减少操作频率,控制仓位,防范风险。短线可适当关注以软件股为代表的科技类成长股;中线可关注大金融蓝筹股、油气概念股和军工题材股。

  A股市场重要新闻

 
· 上半年上市公司研发费用增逾两成 
· 恒大科技拟增资华丽家族子公司重庆墨希 
· A股新利好:回购制度补短板 
· 喜马拉雅未证实明年赴港IPO 
· 万通药业产品说明书被要求修改 
 
 
· 赚钱能力远超散户 A股投资者机构化料迎契机 
· 二季度机构持股市值略有下降 
· 游资暗中“布局” 低价股上演末路狂奔 
· 苹果发力流媒体 奈飞“压力山大” 
· 美股科技巨头竞相冲刺“万亿俱乐部” 
 
 
· 道恩股份拟收购海尔新材80%股权 
· 拟转让广发银行1.45%股份 申华控股被上交所问询 
· 北汽新能源拟收购北汽集团资产 
· 资金流出力度放缓 科技股渐成新“避风港” 
· 丹化科技11亿元收购亏损资产 标的资产部分股权遭司法冻结 
 
 
· 近九成生物医药企业销售费用上涨 105家公司涨幅超50% 
· 恒瑞医药又一重磅药获批 注射用紫杉醇市场格局再变 
· 114家湘企赴非洲投资 中联重科等多家上市公司成领头羊 
· 供需缺口加大+季节性约束 LNG板块腾飞在望  
· 生物医药企业上演回购股份潮 多家公司规模过亿元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6974.82

-269.03

-0.99%

日经225指数 

22279.00

-208.94

-0.93%

韩国指数 

2271.46 

-16.15 

-0.71% 

澳大利亚指数 

6128.00

-32.40 

-0.53% 

道琼斯平均 

25995.87 

20.88 

0.08% 

标普500 

2878.05 

-10.55

-0.37% 

纳斯达克综合 

7922.73

-72.44

-0.91% 

德国DAX指数 

11955.25

-85.21 

-0.71%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