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主力资金净流出125.84亿元 耐心待转机

2018年09月06日 07:19    来源: 中国证券报    

  昨日三大指数跌幅均超过1.6%,资金情绪趋于谨慎。从成交量来看,上证指数成交1073亿元,深市成交1514亿元,两市合计成交2587亿元,继续保持“地量”态势。数据显示,主力资金在周二出现净流入后,昨日现净流出,金额为125.84亿元。

  谨慎情绪之下,分析人士表示,市场交投意愿不足,难改“地量”后的持续低迷。不过,从正常逻辑而言,普涨过后出现的大分化行情,正是考验个股质地时候,此时需要“去弱留强”,投资者也需耐心等待转机。

  净流出125.84亿元

  昨日,上证指数下跌1.68%,报收2704.34点,深证成指下跌1.78%,报收8402.51点,创业板指数下跌1.74%,报收1430.24点,在周二市场出现普涨之后,调整随即到来。昨日市场缺乏人气板块带动,行业方面全线下跌,题材热点表现有限,个股涨少跌多,市场行情弱势。

  同时,资金谨慎情绪升温。数据显示,在周二主力资金净流入36.92亿元之后,昨日净流出125.84亿元,金额大于周二的净流入额。

  主要指数方面,昨日主要指数主力资金全线净流出。中小板指数主力资金净流出24.77亿元,创业板指数净流出18.03亿元,沪深300指数净流出59.51亿元。

  从盘面上看,昨日行业方面全线下跌,早盘飘红的通信、传媒行业午后也由涨转跌,金融、地产、消费表现低迷,餐饮旅游、建材、家电行业跌幅居前。从行业主力资金流向来看,除国防军工行业出现净流入外,昨日其他行业主力资金均呈现净流出状态,其中国防军工行业主力资金净流入4.23亿元。值得注意的是,电子、医药生物、通信、家用电器、化工、食品饮料等行业净流出额居前,主力资金净流出均超过3亿元,其中电子行业净流出5.34亿元。

  乐观待转机

  从个股上来看,热点匮乏、个股跌多涨少也使得主力资金对个股兴趣缺乏,昨日两市有975只个股现主力资金净流入情况,仅11只个股主力资金净流入金额超过5000万元,其中绿色动力主力资金净流入1.28亿元,暴风集团(行情300431)净流入0.76亿元。格力电器、中国平安、紫光国微、平安银行、五粮液这五只个股主力资金净流出超过2亿元。

  分析人士表示,目前来看,尽管主要指数估值处于历史较低位置,政策预期边际改善也为市场底部提供了一定支撑,但市场情绪仍然低迷,谨慎情绪升温,市场仍处于底部区域的反复磨底期,行情的真正转机仍需要耐心等待。

  国金证券策略分析师李立峰表示,A股存量消耗行情依旧,存量资金在“周期、成长、消费、金融”四者之间快速轮动,并无显著的风格一边倒的特征。客观上讲,制约A股市场的因素主要归结于四类:第一,美国处于缩表周期,新兴市场资金流向上承压;第二,外围因素仍带有较大的不确定性;第三,在国内经济景气度平淡(PPI下行),控房价决心不减,且大多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背景下,预计A股三季报盈利依旧回落;第四,“沪伦通业务”再进一步,若实质性正式启动,资金面短期内承压。若以上四类因素持续存在,A股风险偏好就很难持续回升。站在当前时点,建议投资者控制仓位前提下耐心静待转机,当负面信息逐步被市场消化,市场估值泡沫得到一定消化后,市场会有资金博取一轮反弹。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