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印纪传媒神回复深交所关注函 想兑现分红但没筹到钱

2018年09月05日 07:38    来源: 金融投资报    

  ■本报记者杨成万

  近日,印纪传媒(002143)就取消2017年分红事宜回复了深交所的关注函。此前,公司2017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2017年度利润分配预案》为,每10股分配现金红利0.19元(含税),不实施资本公积转增股本。后来变更为2017年度不进行利润分配,不实施资本公积转增股本。投资者分红“落空”引起了深交所的关注,要求公司说明取消分红的合理性和合规性。

  对此,印纪传媒回复称,目前公司业务发展远低于预期,经营业绩大幅下降,现金流十分紧张。同时,公司已存在信用评级降低、融资困难等问题。公司2018年半年度营业收入为3.90亿元,同比减少49.3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170.43万元,同比减少91.89%,上半年末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余额为1.35亿元,同比减少65.18%。

  公司为筹集2017年度利润分配所需资金采取了包括梳理并归集各子公司银行账户现金余额、积极催收应收账款、适当减少费用支出等措施,希望能够兑现2017年度利润分配,但截至目前,公司尚未筹集到2017年度利润分配所需资金。

  公司同时表示,在此情况下实施现金分红会影响后续持续经营,考虑公司可持续发展和全体股东的整体利益,经过公司审慎考虑,决定变更公司2017年度利润分配方案。

  为此,公司分别于2018年8月27日、2018年8月30日召开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变更利润分配方案的议案》。

  “公司董事会审议《关于变更利润分配方案的议案》符合相关规定,决策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公司方面如此表示。

  不过,“取消分红”的议案虽然获得了董事会的通过,但按照相关规定,本议案尚需提交将于2018年9月12日召开的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而是否顺利“过关”,仍是未知数。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