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不了解合并传闻相关情况

2018年09月05日 07:19    来源: 中国证券报     胡雨

  9月4日盘后,一则关于“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合并”的传闻迅速引发市场关注。有消息称,中国正评估合并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的计划,合并两家集团主要是为了加快5G发展,目前合并计划尚未作出最终决定。消息一出,港股中国联通、中国电信盘中股价直线拉升,二者盘中分别大涨近8%和近6%。

  对于合并传闻,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火速进行了回应。中国联通9月4日晚公告称,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及联通集团不了解媒体上述报道相关情况,且未接获任何政府部门与上述报道内容相关的通知。中国电信相关人士在官方微博上也表示对于合并传闻“公司不了解相关情况,且并未接获任何通知”。

  近来关于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合并的传言频频出现。8月17日,中国联通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王晓初在公司业绩发布会上回应联通与电信合并传闻时称,并未听到监管部门的正式通知。8月21日,中国电信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杨杰在出席业绩发布会被问及公司与联通合并传闻时,则直接给出了否定答案。

  同为三大运营商,中国联通、中国电信相比中国移动无论是市值,还是业绩都存在巨大差距。截至9月4日收盘,中国联通、中国电信总市值分别为2931.30亿港币、3148.27亿港币,总市值合计6079.57亿港币,尚不足中国移动总市值(15469.23亿港币)的一半。2018年上半年,中国联通、中国电信营业收入分别为1491.01亿元、1930.29亿元,合计3421.30亿元,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分别为59.12亿元、135.70亿元,合计194.82亿元,相比之下中国移动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3918.32亿元,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为656.40亿元。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