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两市普涨沪指涨1.10% 军工、金融股爆发

2018年09月04日 15:16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4日讯 周二早盘,两市股指接近平开,盘初军工股崛起,带动三大股指冲高,沪指一度涨逾0.4%,随后股指集体回落,创指盘中跌近1%。午后,三大股指大幅拉升并持续走高,盘中涨幅均超1%。盘面上,板块、个股普涨,军工股全线爆发,金融股发力护盘。

  截至今日收盘,沪指报2750.58点,涨1.10%;深成指报8554.44点,涨1.17%;创业板指报1455.50点,涨0.82%。

  沪市成交1137.09亿元,深市成交1541.88亿元,两市合计成交2678.97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2430.39亿元略有放量。

  从盘面上看,两市不到500股下跌,行业板块全线上涨,军工、国产软件、自贸港、计算机应用、芯片概念、保险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

  【消息面】

  1、佛山市土地管理暨城市更新工作动员会召开,全市共划定352个“产业发展保护区”,保障350平方公里产业用地总规模。“产保区”内不得新增开发商品住宅类经营性房地产项目,用地除因公共利益需要外,原则上不得作为其他非产业用途。

  2、据报道,华润集团原总经理罗熹调入总部同样设在香港的中国太平集团,担任党委书记、董事长一职。

  3、印度B2B电商Udaan获2.25亿美元C轮融资,成立26个月跻身独角兽。

  4、近期鸡苗价格快速上涨,创出年内新高。据养鸡网数据,9月4日主产区鸡苗均价为4.83元/羽,较1月16日主产区1.85元/羽的鸡苗价格,上涨幅度达161%。

  【机构热议】

  华泰证券:对于9月市场可以适当乐观一些,市场向上概率较大。从盈利水平来看,2018年半年报显示A股公司净资产收益率继续高位上行,归母净利同比增长情况好于一季度;从估值水平来看,主要指数的估值水平目前处于历史较低位置,万得全A、上证综指、创业板指、中小板指的最新动态市盈率为2000年以来的16.8%、15.8%、9.1%、5.3%分位。行业配置方面,建议继续关注周期股(钢铁、工程机械、石油石化)以及金融板块机会。

  中信建投:上周vivo宣布已初步完成了面向商用的5G智能手机软硬件开发,包括架构规划、主板堆叠、射频和天线设计以及优化电池空间等方面的工作,且尺寸和外观上也已达到可商用级别,接下来即将进入联调测试工作阶段;OPPO宣布成功基于可商用手机完成了5G信令和数据链路的连接;紫光展锐则制定了与大陆5G建设进度匹配的芯片上市计划。中国5G产业进程进入冲刺阶段,各国规划5G商用时间不断提前,MIC预计2021年5G手机出货量有望破亿达1.36亿支、渗透率7.8%,2022年出货量将快速上升至3.11亿支、渗透率17.3%,换机空间巨大。持续推荐围绕5G与AI技术的电子创新龙头立讯精密、三环集团、顺络电子、欧菲科技、深南电路、沪电股份等。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7933.22       220.68        0.80%

  日经225指数  22696.90       -10.48       -0.05%

  韩国指数    2315.72         8.69        0.38%

  澳大利亚指数  6398.90       -17.60       -0.27%

  道琼斯平均    25964.82       -22.10       -0.09%

  标普500        2901.52         0.39        0.01%

  纳斯达克综合   8109.54        21.18        0.26%

  德国DAX指数  12385.10        38.69        0.31%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