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两市冲高回落沪指跌0.06% 军工板块强势

2018年09月04日 11:30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4日讯 今日沪深两市股指接近平开,盘初军工板块崛起,带动三大股指冲高,沪指一度涨逾0.4%,随后股指集体回落,跌幅不断扩大,创指盘中跌近1%。临近午间收盘,股指回升,跌幅有所收窄。盘面上,军工股爆发,油气、自贸港概念活跃,消费、医药股低迷。

  截至今日午间收盘,沪指报2719.19点,跌0.06%;深成指报8443.62点,跌0.14%;创业板指报1435.76点,跌0.55%。

  沪市成交517.40亿元,深市成交768.71亿元,两市合计成交1286.10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1414.04亿元略有缩量。

从盘面上看,多数板块飘红,军工、种植业、化工新材料、可燃冰、自由贸易港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医药、北汽新能源、机场航运、白酒、煤炭、银行、有色金属、地产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九月市场开始进入旺季,江苏、上海、安徽、湖南、江西等十余省市水泥宣布涨价。

  2、从重庆市物价局获悉,自今年7月1日起,再次降低市内一般工商业电价每千瓦时5.08分。据了解,这是重庆市今年以来,第三次下调一般工商业用电价格。

  3、深圳市快播科技有限公司的破产清算申请被广东省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裁定即日起生效。

  4、央行连续第10个交易日未开展逆回购操作,因今日无逆回购到期,当日实现零投放零回笼。

  【机构热议】

  西部证券:目前中短期均线相互交织,加上成交量持续位于低位水平,短期市场难以摆脱反复震荡格局。其实震荡拉锯本身也是底部构筑阶段的正常表现,预计上证综指近期的核心波动区间在2700点到2850点。

  中信建投:当前时点看好军工板块未来两个月的反弹机会。维持之前关于全年板块行情将呈现阶段化、结构化特征的观点,考虑到当前板块估值处于底部区间,在中报业绩实现改善的情况下,应重点关注三季报业绩持续好转的兑现情况,以及部分尚未落地政策可能推出的时间节点。在标的选择上,应抓住国家队龙头、民参军国产替代两大结构性机会。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7695.55       -16.99        -0.06%

  日经225指数  22674.00       -33.38        -0.15%

  韩国指数    2309.05         2.02         0.09%

  澳大利亚指数  6393.60       -22.90        -0.36%

  道琼斯平均    25964.82       -22.10        -0.09%

  标普500        2901.52         0.39         0.01%

  纳斯达克综合   8109.54        21.18         0.26%

  德国DAX指数  12346.41       -17.65        -0.14%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午评:两市冲高回落沪指跌0.06% 军工板块强势

2018-09-04 11:3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