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两市探底回升沪指跌0.17% 创业板指尾盘翻红

2018年09月03日 15:00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3日讯 今日沪深两市股指集体小幅低开,随后两市双双震荡走低,沪指失守2700点,深成指和创业板指盘中一度大跌超1%。午后,两市逐步回暖,沪指收复2700点,创业板指翻红。早盘多数行业和板块下跌,午后随着大盘企稳反弹,软件、保险、食品饮料等反弹并翻红。

    截至今日收盘,沪指报2720.73点,跌0.17%;深成指报8455.55点,跌0.12%;创业板指报1443.69点,涨0.59%。

    盘面上,飞机制造、农林牧渔、石油行业、供水供气、电子信息等板块领涨,家具行业、陶瓷行业、农药化肥、船舶制造、开发区等板块领跌;概念股上,北斗、网络安全、猪肉、国产软件等居涨幅榜前列,5G、无线充电、摘帽概念等居前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据上海有色网报道,9月3日唐山市政府下发通知,9月份,各县(市、区)继续执行三项气态污染物攻坚措施,停限产力度不低于8月份。9月20日前,唐山市发改委、市工信局负责制定钢铁及其他重点行业秋冬季错峰生产方案,市交通运输局负责制定秋冬季错峰运输方案,各县(市)区按照市方案要求制定本地错峰生产运输方案,于10月1日起实施。此文件为唐山政府正式下发文件,部分钢厂已接到文件,前期复产钢厂会有其他等量设备执行停限产。

    2、据新京报报道,今日(9月3日)上午10时37分,北京新机场南航基地1号机库7200吨的钢结构屋架成功提升就位,标志着这座亚洲最大机库封顶。北京建工承建的新机场南航基地1号机库总面积达3.9万平方米,是目前亚洲最大的飞机维修库。建成后将设5个宽体机机位和3个窄体机机位,最多可同时容纳包括2架空客A380、3架波音777在内的12架飞机停放维修。

    3、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发布的2018年8月份中国物流业景气指数为50.7%,较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中国仓储指数为50.1%,较上月回升1.7个百分点;中国公路物流运价指数为95.7点,比上月回落1.75%。另外,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和京东集团联合调查的2018年8月份中国电商物流运行指数为112.2点,比上月回升1.3个点。

  【机构热议】

    中金策略从估值和情绪上看,目前A股市场的换手率及估值均已处于历史相对极端的低位水平,短期资金利率下降、政策调整(包括货币政策更大程度的宽松、财政政策力度边际改善)、部分改革的推进以及偏长线资金入市(如MSCI第二次上调A股纳入比例期间海外资金持续流入、险资及养老金可能的净买入等)等偏利多因素投资者反应平淡,投资者依然担心经济增长乏力与失衡等结构性挑战、通胀,等等,亟待加大正确的改革来化解结构性挑战,稳定市场信心。

    海通证券:对比A股前四次历史大底,目前估值已处于底部区域。市场情绪低迷,风险溢价率、换手率、个股破净率等指标呈现底部特征。2016年中以来盈利筑底特征类似2002-2005年W型底,2018年来处于二次探底过程中,中报较好,预计未来回落幅度温和。市场处于磨底期,阶段性机会需等待贸易争端和十九届四中全会出现偏积极的进展,龙头策略仍有效,行业如消费、医药、银行、5G。

    方正策略:由于经济和流动性没有拐点,市场难言反转,反弹机会源于风险偏好的边际变化,而风险偏好的观察因素,一是政策落地后的效果,二是贸易战的变化,三是人民币汇率。9月5号中美贸易战将有明确的结论,而9、10月份是传统经济旺季,基建投资数据将有所改善但弹性可能不足,9月中旬美联储加息后汇率变化将水落石出。9月份关注风险偏好的边际变化,适当增加成长行业的配置,首选行业包括银行、石化、军工。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7665.98      -222.57       -0.80%

  日经225指数     22707.38      -157.77       -0.69%

  韩国指数       2307.03       -15.85       -0.68%

  澳大利亚指数     6430.10         2.30        0.04%

  道琼斯平均       25964.82       -22.10       -0.09%

  标普500           2901.52         0.39        0.01%

  纳斯达克综合      8109.54        21.18        0.26%

  德国DAX指数     12364.06      -130.18       -1.04%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收评:两市探底回升沪指跌0.17% 创业板指尾盘翻红

2018-09-03 15:0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