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EPFR数据显示 全球资金加速流入美股市场

2018年09月03日 07:38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张枕河

  资金流向机构EPFR最新发布的周度数据显示,在截至8月29日当周,该机构监测的全球债券型基金共计吸引7.88亿美元的资金净流入,全球股票型基金共计吸引76亿美元的资金净流入,全球货币型基金共计吸引9700万美元的资金净流入。

  EPFR指出,从总体来看,全球资金正在继续而且加速流入美国市场,但同时流出欧洲市场。而主要新兴市场的资金流出压力暂时得到缓解。

  资金继续流入美股

  EPFR最新数据显示,在截至8月29日当周,全球资金继续流入美股而且规模有所加大,同时小幅回流新兴市场,继续流出欧洲和日本市场。

  具体而言,在截至8月29日当周,美国股票型基金净流入68.5亿美元,规模高于此前一周的39.6亿美元;新兴市场股票型基金转为净流入4.4亿美元,好于此前一周净流出2.5亿美元的情况;欧洲股票型基金连续第15周出现资金净流出,规模为1.3亿美元,与此前一周大幅净流出16.9亿美元的情况相比已出现改善,但仍为连续第25周出现资金净流出,创下自EPFR从2000年开始统计以来的第三长时间纪录;日本股票型基金净流出1.6亿美元,规模高于此前一周的5790万美元。整体来看,全球股票型基金共净流入76亿美元,规模明显高于此前一周的19.6亿美元。

  此外,在截至8月29日当周,全球资金继续流入中国内地市场股票型基金,规模为4.8亿美元,不及此前一周的8亿美元;追踪香港本地市场的股票型基金再度转为净流入236万美元,好于此前一周净流出5011万美元的情况。因此合计来看,中国内地和香港股票型基金累计净流入4.8亿美元,规模不及此前一周的7.5亿美元。

  EPFR指出,从当前的资金流向和投资情绪来看,中国和美国市场仍是比较受到欢迎的。

  欧洲债基再现资金外流

  EPFR数据还显示,在截至8月29日当周,在债券市场方面,资金流入美债市场,同时回流日本市场,新兴市场资金流出也有所缓解,但欧洲市场继续出现资金流出趋势。

  具体而言,美国债券型基金净流入8.8亿美元,规模不及此前一周的27.1亿美元;日本债券型基金转为净流入2502万美元,此前一周为净流出5286万美元;继连续1个月净流出后,新兴市场债券型基金转为小幅净流入200万美元,此前一周为净流出15.8亿美元;欧洲债券型基金净流出2.7亿美元,与此前一周大幅净流出14.1亿美元的情况相比已出现明显改善。

  因此总体来看,上周全球债券型基金共计净流入7.88亿美元,好于此前一周净流出3.3亿美元的情况。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